信访举报渠道
2020全球无人机大会启幕
扶贫攻坚 经开区精准帮扶确保“脱贫不返贫”
核心区道路改造完工超八成
社保中心延时服务延到窗口
政府采购四成以上份额预留给中小企业
“亦企成长计划”本周四首期开讲
经开区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培训班开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保中心延时服务延到窗口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9月27日,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中心收到了一个特殊的12345热线派件单——市民表扬工单。“12345不仅仅受理投诉件,还能受理表扬件呢。”中心工作人员说。自9月21日起,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中心按照市区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开启了延时服务,这项服务给辖区内企业和居民带来了不少便利,此次专门打热线表扬的企业职工王先生就是受益者之一。

  9月25日下午5点30分,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匆匆赶到了社会保险保障中心,想要办理档案转出业务。“当天去旁边银行办理别的业务就耽误了,想着这会儿中心可能关门了,还是尝试着去看了一眼。”王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现场工作人员在延时服务时间之外仍然热情地接待了我,加班给我处理了我的档案调动,而且效率特别高,觉得特别暖心。”

  9月21日起,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服务便民化,社会保险保障中心服务大厅全面开展延时服务,通过“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实现工作日早晚各延时半小时、全业务预约办理,工作日午间不间断全业务办理,周六上午延长4小时、按照延时服务清单业务预约办理。“希望通过窗口业务的延时办公,让上班的人员也能及时办理业务。”据社会保险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延时服务共覆盖以下几个时段:工作日的上午8:30-9:00,中午12:00-1:30,下午5:00-5:30;周六8:30-12:30。截至9月30日,仅10天时间,已有400多人享受到了延时服务带来的便利。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实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少跑动的目标,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点问题,社会保险保障中心启动了延时服务。不仅是9月全面开展的窗口延时服务,年初,中心首先在一层设立了延时自助服务区域,实现了自助延时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单位和群众提供时间更加自由、方式更加安全便捷的社保服务体验。截至9月30日,延时自助服务区域已提供服务16688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