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上会员App下架香奈儿 谁的奶酪被动了
股价连跌三天 游戏股祸起买量、分成?
净亏16亿美元 皇家加勒比发债募资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净亏16亿美元 皇家加勒比发债募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疫情对邮轮业的影响依然在持续,作为全球第二大邮轮企业,皇家加勒比虽然有了复航计划,不过依然需要通过一系列措施缓解资金压力。10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皇家加勒比拟发10亿美元股票和债券,以补充公司资金,并为正常运营进一步提供保障。

  据了解,此次,皇家加勒比计划发行5亿美元的股票,并授予承销商价值7500万美元的股票超额配售选择权。此外,公司还计划发行2023年到期、价值5亿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并授予承销商价值7500万美元的超额配售权。该公司表示,计划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一般用途。

  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中,皇家加勒比表示,卫生事件持续对其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近日,在皇家加勒比集团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该公司Q2总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骤降至1.756亿美元,其中乘客船票收入仅为1.07亿美元,净亏损达16亿美元。更早之前,还有消息指出,皇家加勒比还将以28艘邮轮作为抵押品并发行价值33亿美元债券。在业内人士看来,皇家加勒比正在想办法缓解资金压力。

  皇家加勒比方面还表示,在过去两个月里,公司明年的预订量有所改善,不过,考虑到取消邮轮航行的影响,定价与去年持平。虽然该公司已经向客户提供了现金退款和通过“lift and shift”计划改签到明年的选项,但是仍有约一半的客户选择了退款。截至6月30日,该公司的客户存款约为18亿美元 ,与3月底的水平大致相当。虽然皇家加勒比方面表示其流动性储备仍然充足,包括30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以及7亿美元的短期贷款承诺,不过大量停航的邮轮依然消耗了不少资金。

  事实上,除了募资,皇家加勒比还将复航提上了日程。就在日前,皇家加勒比还宣布旗下“海洋量子号”将于今年12月1日在新加坡复航,并开启3-4晚无目的游航线,该航线也被看作是皇家加勒比自疫情之后在全球复航的首条航线。据悉,首次复航的3-4晚无目的游将只针对新加坡居民开放,目前航次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虽然复航日期渐进,让邮轮业看到了希望,但何时能够完全恢复,仍然是个未知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此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疫情给国际邮轮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同时也让消费者对邮轮旅游产生了一定的恐慌情绪。接下来,如何做好邮轮上的防疫工作,并让游客可以更加安全出行,成为业界思考的话题。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兴斌也表示,国际市场上多艘邮轮的重启虽然让业界看到了希望,但是从目前国际疫情防控的形势看,邮轮业复苏的时机仍然未到,毕竟邮轮属于人流相对密集的旅游产品。未来邮轮企业也可以考虑在疫情控制情况比较好的地区开展邮轮旅行,包括开展无目的地航线。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