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症新药难在哪
英格兰开始为期四周的“禁足”
“CEO税”获批 旧金山“劫富济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格兰开始为期四周的“禁足”

  4日,在英国布里斯托尔,一名酒吧工作人员关闭店门。 新华社/图
 

  当地时间11月4日,英国议会下院就政府在10月31日提出的第二次全国性封锁限制措施议案进行投票,最终以516票赞成、38票反对的结果,毫无悬念地通过该议案。

  首相约翰逊随后在议会表示,第二轮全国性的封锁限制在现阶段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遏制新冠病毒目前在英国的传播蔓延势头。他强调,虽然升级限制措施对民众生活和商业运营都会造成一定的困难,但这样的措施是国家目前最佳和最安全的选择。

  投票通过意味着,从5日凌晨开始,英国将进入第二次全国性封锁限制阶段。届时英格兰地区实行全境封锁,包括关闭酒吧、餐馆、体育馆、非必要商店等,除了上学、工作、看病就医和超市购物等必须理由外,民众一律要留在家中,不得出门,封锁措施将持续四周到12月2日。

  对于解除二次封锁的日期,英国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教授表示,12月2日解除封锁是“有现实可能性的”。但现阶段内阁大臣们拒绝承诺封锁结束日期,以防届时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控制病毒传播的效果。

  而在英国第二次全国封锁生效前日,大批市民试图驾车“逃离伦敦”。截至4日晚18时,全市“车龙”长约1900公里,堵车记录多达2624次。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