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企业集体“上新”
高端智能汽车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新能源汽车电池健康有了“新防线”
“亦庄造”重新定义高速电镜
工信部启动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
中冶京诚携手西门子打造数字孪生技术实验室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端智能汽车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维娜)随着经开区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整车生产厂商产量不断增加,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供应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近日,记者从开发建设局了解到,位于路南区的N19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配件产业园及N43北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厂房定制项目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展顺利,正按照既定工期“加速度”向前推进。

  在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厂房定制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吊车林立,厂房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建成。6台吊车在工人的配合下进行钢结构材料的吊装,手拿焊接工具的工人站在4米高的曲臂车上进行高处焊接。

  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厂房定制项目总工冷佳航表示,防水施工、回填土、湿作业以及钢结构的主体将在11月15日之前完成,今年底完成外围护和顶板,还有屋面的施工,现在能保障今年预定的指标能够完成。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厂房定制项目位于经开区路南区N43地块,计划建设焊、涂、总三大工艺并形成年产5万台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预计2022年3月竣工投产。建成后将解决上下游产业链就业岗位2000人左右,预计当年实现产值30亿元。

  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筹备组副组长郑伟曾表示,未来随着项目的竣工,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也将和周边相邻的奔驰(智能)工厂形成亦庄经开区最耀眼的“双子星”,将进一步有力地推动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制造业高端化,推动首都高端智能制造水平,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做实体支撑。

  位于N43不远处的N19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配件产业园内,2、3、4号钢结构厂房已经完成围护结构、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施工,1号厂房预计11月底主体结构封顶,1号综合楼正在进行地下主体结构施工。

  “2、3、4号厂房今年底就可以具备验收条件,1号厂房今年底可以干到幕墙和二次结构完成50%,明年4月具备竣工条件,1号综合楼明年10月(具备)竣工验收条件。”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配件产业园项目生产经理洪征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N12、N20地块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的重型生产;N19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园用于重型零部件生产为主,将推动汽车零配件企业从按图纸生产、分散配套供货方式转变为系统化开发、模块化制造、集成化供货方式,加速产业集群化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