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打好“收官战”
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经开区问需式服务提速企业上市
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补齐补正”窗口
多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扩内需促消费
一事一策解决企业难题一箩筐
经开区提前完成重型柴油车全年检查任务
经开区16个建设项目 捧得“长城杯”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除了室内的5G连线,当天的活动还在室外设置了消防特种装备器材展示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经开区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11月5日在亦城财富中心举行,经开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首先在主会场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经开区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工作进行了部署。接下来的一个月,消防救援支队将指导属地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及广大社会单位、居民社区通过大培训、大走访、大整治、大宣传四项内容把消防宣传带进社区、企业、机关,共同为经开区职工培训基本逃生自救、扑灭初期火灾能力,提升经开区整体火灾防范水平。

  除了主会场之外,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还设置了3个分会场,通过5G通信技术,以直播的方式与主会场进行连线。

  大型商业综合体疏散灭火综合演练中,大家按照消防员的指挥,穿过浓烟弥漫的模拟火灾现场,体验火场逃生。

  “灭早、灭小、灭初期……”“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培训也在进行着,为了做到“见火不慌,抬手就灭”,队里已经开展了20余次培训。

  “自行车不能放在楼道,物业要尽快通知业主把车挪开”,这是第三分会场入户宣传的实况,现场连线记者跟随消防员一同走进了居民家中,将消防小常识及宣传品送到家家户户。

  近年来,经开区全民消防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关注,企业单位通过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夯实了消防工作基础,居民群众通过参加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社会力量通过“灭真火、出真水”的实操实训,强化了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为辖区火灾形势的平稳可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表彰大家在消防工作中的积极贡献,活动中袁立洪还为2020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社区、先进个人和优秀微型消防站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荣华街道配发了多辆新的微型消防车钥匙,有效补充了消防灭火第一线的基层力量。

  活动当天,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还与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消防宣传服务战略框架协议》,与京东物流集团签署了《消防公益宣传战略框架协议》。下一步,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与京东合作开展线下消防宣传,通过快递车尾广告和包裹面贴防火提示等方式宣传消防常识,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除了室内的5G连线,当天的活动还在室外设置了消防特种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无人机展示试飞、京东快递车及包裹消防宣传展示、青桔共享单车消防宣传等供现场广大市民参观的区域和体验环节。让现场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