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打好“收官战”
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经开区问需式服务提速企业上市
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补齐补正”窗口
多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扩内需促消费
一事一策解决企业难题一箩筐
经开区提前完成重型柴油车全年检查任务
经开区16个建设项目 捧得“长城杯”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问需式服务提速企业上市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今年以来,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企业服务管家制度,针对常态化跟踪服务中发现的企业需求,邀请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及新三板股转公司专家到拟上市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帮助企业解答上市疑难问题,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改进建议,构建起全生命周期企业上市培育机制,加快了企业上市进程。

  在调研中,了解到有些企业营销成本过高成为影响企业上市的主要问题,商务金融局与相关专家结合实际建议企业有效降低营销成本,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为上市工作做好准备;针对有些企业由于某年度经营情况不佳,给出企业顺延一年申报上市的建议;此外,有些企业在上市进程中,需要进一步提交专利成果进行支撑,商务金融局与相关专家建议企业对接专业机构,加速专利申报进度,确保符合上市的各项要求。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后续还将会持续关注相关问题,确保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通过公开征集、调研座谈、园区与投资机构推荐、社会新闻追踪并结合上市奖励扶持政策等多种方式和举措,积极开展挖掘和培育企业,经开区前三季度净增57家拟上市企业入库培育,库容由去年的43家扩充至100家。通过邀请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公司、中金等证券公司和有关中介机构点对点对入库企业进行辅导,问需式精准服务,为企业上市开通服务绿色通道,解决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助力企业上市发展。

  年初以来,经开区推动4家企业成功上市,提前并翻倍完成全年任务,并且实现库内储备的拟上市企业同时翻倍的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经开区上市企业28家,总市值约3.6万亿元,新三板企业38家,总市值约86亿元,资本市场服务区内实体经济发展效果显著。

  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加强走访、调研频次,进一步摸清底数,将更多有意愿、有能力、有计划上市的优质企业纳入拟上市企业培育库,为企业提供管家式、问需式的上市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