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的“亦庄时刻”
外号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第23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开始补充申报
北汽技师学院&海纳川李尔 新型学徒制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企业对接双创服务进入“网购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号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11月5日,记者从北京外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号科技”)了解到,公司近期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之后,外号科技将重点拓展国内市场,应用场景集中在智慧楼宇、智慧社区、智慧商场以及市政建设等领域。

  外号科技基于可见光通信开发的核心产品“快喵”在2019年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目前已具备大规模落地基础。“快喵”是外号科技自主研发的光场交互环境基站设备,以可见光通信为基础,具备远距离、超低功耗、大场景交互功能。从技术层面上看,快喵可作为一套空间定位装置与手机等智能设备联动,针对所要追踪的物体实时提供自由度的位置与姿态信息。

  目前,快喵可以在不对场景进行视觉建模的情况下,实现街景级别的混合现实应用。此外,快喵基站的部署门槛很低,只需要提供电源,无需网络环境,适配各种工作环境。在用户体验方面,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像扫二维码一样,就能进入到混合现实的应用场景中,这种交互方式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快喵并非只是升级版远距离超级电子二维码。”外号科技创始人李江亮说,用户每次与快喵交互后,手机等智能设备通过扫描设备发出的可见光,就可获得可见光携带的场景ID信息、位置信息和姿态信息。此外,快喵完备的安全交互机制,能够保证交互信息的安全传输。

  光场交互是一种普适性的交互框架,其服务形态非常丰富。年初以来,外号科技不断拓展各种应用场景,从公园的引流到繁华街区的交通设施再到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比如,外号科技正在南海子公园安装快喵设备,用于景点与公共设施的介绍、园区导览、亲子互动游戏、园区实时电商等相关服务。据了解,外号科技还与包括北京移动在内的多个合作伙伴探讨合作。

  李江亮说,这次疫情使得线上、远程交互的趋势增强,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正在开发新技术与可见光通信搭配,在技术体系上完全区别于业内其他公司,从而构建高壁垒及差异化优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