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打好“收官战”
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经开区问需式服务提速企业上市
政务服务中心增设“补齐补正”窗口
多部门联合印发方案 扩内需促消费
一事一策解决企业难题一箩筐
经开区提前完成重型柴油车全年检查任务
经开区16个建设项目 捧得“长城杯”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事一策解决企业难题一箩筐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走进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临时处置区域,原本的满满当当变成了零星存放。往常泰德制药相关负责人总是因危险废物处置压力眉头紧锁,再次巡查至此眉头舒展开来。他坦言,多亏经开区城市运行局主动上门问需,并快速解决了企业难题。

  主动上门问需,实际上是城市运行局践行的“走遍亦庄新城行动”。当城市运行局工作人员走进泰德制药时,该公司负责人反映了处置单位清运不及时,正常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的废化学试剂、废药物等危险废物贮存压力增大的问题。而在城市运行局负责走访的第六片区,多家制造企业和生物医药企业也反映了同样问题。

  企业的诉求就是经开区各部门行动的“冲锋号”。城市运行局针对这个问题,积极与市生态环境局沟通,想办法、找对策,利用全市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加快审批流程,成功对接一家危险废物收集单位,收集范围覆盖整个亦庄新城地区,收集种类包含区内企业产生的主要危险废物。目前,该单位已开始营业,并与区内十余家企业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有效缓解了全区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压力。

  这只是城市运行局“走遍亦庄新城行动”中解决的其中一个企业难题。为落实好此项工作,城市运行局召开了工作部署会,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制定了走访计划,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此项工作开展。结合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数据摸排片区内的企业信息,共筛查出工业企业80家、各类实验室116个、餐饮企业100家、汽修4S店3家;通过电话访谈、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企业的经济指标、复工复产情况、研发生产、核心产品和产业链供应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为下一步现场走访提供依据。通过现场走访向片区企业宣传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资金奖励、城市更新等相关政策,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一些关键问题、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予以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进行一事一记,并按照问题类别进行汇总整理,及时掌握了企业所需所想。针对企业的不同困难和问题,联系各相关部门进行商讨,从实际出发,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可行性方案,助力企业解决问题。

  与泰德药业遇到的问题不同,悦康药业、比泽尔公司在城市运行局上门走访问需时,提出新安装的污水、废气自动监测设备运行不稳定,时常出现丢失数据的问题,经过多次调试,始终没有解决。得知此问题后,城市运行局联系了业内专家,开展现场调研,为企业提出解决方案,短时间内解决了监测设备异常超标的问题;同时,与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总队沟通,查找数据丢失原因,最终通过更换数采仪及传输卡的方式,保障了监测数据的传输稳定性,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的难题。

  通过“走遍亦庄新城行动”,城市运行局对片区内企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于企业遇到的难题也有了基本的掌握,根据问题性质进行归类汇总,针对每类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推进解决。期间共计收到企业反馈重点涉及政策支持、危险废物处置等5个方面的14个问题,其中现场解决了8个,另6个问题后续全部解决,在企业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