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的“亦庄时刻”
外号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第23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开始补充申报
北汽技师学院&海纳川李尔 新型学徒制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企业对接双创服务进入“网购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技师学院&海纳川李尔 新型学徒制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加速公司“人才与团队”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着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海纳川李尔深入探究企业与蓝领员工发展路径,开启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与北京汽车技师学院开展深层次培养合作,助力“新型学徒制”培养项目落地。

  据了解,参与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培养项目的共有43名蓝领员工,培养专业为汽车制造与装配,培养期限1年。培训将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由海纳川李尔与北汽技师学院共同开展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职业素养,特别是工匠精神的培育。培训将通过线上课程+理论面授+实操的授课形式 ,采取弹性学制,实行学分制管理,鼓励和支持学员利用业余时间分阶段完成学业。培养期满后,海纳川李尔和北汽技师学院将共同进行学员结业考核及技能水平评价,累计学分达到规定要求并考核合格的,可获得北京汽车技师学院中专毕业证书及国家技能等级中级工证书。

  为适应企业运营现状,此次培养项目的理论课程将以线上直播学习方式为主,学员也可灵活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课程的回看学习,虽然处在企业保供的攻坚时期,但大家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直播课堂上老师的提问学员都积极参与,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各抒己见。

  未来,海纳川李尔将充分发挥利用自身资源和学校教育平台,努力与学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学员真正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