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的“亦庄时刻”
外号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第23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开始补充申报
北汽技师学院&海纳川李尔 新型学徒制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企业对接双创服务进入“网购模式”
3上一篇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孵高科搭建线上双创服务平台
企业对接双创服务进入“网购模式”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打开网页,找空间、找资金、找技术服务……在线咨询交易,线下快速对接。近日,区内企业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孵高科”)搭建的“网上科技园”上线,如网购一样在线便捷对接服务资源,已经成为经开区内越来越多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创新创业企业的新选择。

  对于大多创新创业企业来说,从创业之初的落地空间到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技术服务、资金服务,都需要寻找对接资源。一个区域的公共服务配套环境完善与否,对接服务资源的周期长短,关系着创新创业的效率和成功率。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创新创业企业聚集的经开区,随着公共服务配套的不断丰富,科技成果转化承载能力也不断提升。中孵高科作为区内成长起来的企业孵化专业机构,为了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承载能力,搭建了“网上科技园”线上双创服务平台,聚集整合了区内公共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将进一步缩短企业对接服务资源的周期。

  进入“网上科技园”网页,找空间、找服务、找资金、找政策、找技术、找活动等服务模块出现在页面上,涵盖了创新创业企业对接服务资源的普遍需求。进入各服务模块,不仅能让企业了解到区内众多产业园区提供的企业承载空间、不同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研发及测试服务、多家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区内企业可享受到的扶持政策,还能在线咨询甚至直接签订合同购买服务。针对创新企业、创业企业的不同需求,还将众多服务内容“打包”,其中在“创新技术”模块,论文润色、抗菌测试、腺病毒包装、仪器共享等服务一应俱全,企业如逛网店一样查看各服务机构、企业的服务内容,询问对比价格,产品不同研发阶段的企业,都能一站式对接所需的服务资源。

  “在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经开区有丰富的科技性服务资源,在企业身边,除了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的设备设施也有共享的可能。”中孵高科相关负责人说,把身边的资源整合起来服务于创新创业,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抓手。通过搭建“网上科技园”线上双创服务平台,引导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将服务资源放在网上创造效益,运营后台围绕创新链条、产业链条、市场供应链条,把资源梳理起来,便于企业快速找到资源、使用资源,让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推进经开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企业孵化。

  除了“网上科技园”线上双创服务平台,中孵高科还搭建了医药健康产业云平台,聚集创新服务资源,支撑创新企业高效运营发展。在该平台上,引导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以“开网店”的方式展示、对接服务。如今创新药旗舰店、CTC旗舰店已经上线该平台,前者提供从创新源头到产业化的一站式服务,后者支撑企业创新医药产品进口替代及高端创新。中孵高科还结合医药健康产业云平台,在汇龙森三园建设了线上线下联动的耗材超市,引入国内头部耗材供应商的不同种类耗材,让区内医药研发企业通过线上下单、线下App扫描取耗材,满足了众多企业便捷购买耗材的需求。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