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未出让地块“变身”惠民生
社保热点系列问答
旧宫镇 4条道路将于明年开建
倡导食堂勤俭文化 边炒边卖杜绝浪费
数字图书馆现身“书香亦城”
明日试供暖 热力公司报修电话看这里
马驹桥镇 加快农村“厕所革命”进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图书馆现身“书香亦城”
实现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立体式阅读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以后不用到图书馆也可以看书了,而且可以选择的类别还特别多,动动手指就能在家看书。”11月4日、5日,由经开区宣传文化部指导,电科院主办的“数字阅读——智慧阅读进社区、企业”活动走进中芯花园社区及北汽新能源,数字阅读引起居民及企业职工热烈反响。

  据悉,这是为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经开区联合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电科院),通过数字阅读平台资源推广,深化经开区文化氛围建设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作为与经开区“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公共图书馆及资讯中心,电科院图书馆常年面向区内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免费阅读服务。为充分发挥公共资源服务作用,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电科院图书馆在经开区引导下,日前扩容阅读平台,新引进“数字图书馆”,通过推动传统阅读和数字阅读相融合,将阅读“战场”从图书馆拓展到线上,带动区内群众拓展新型阅读方式和学习形式,享受“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立体式的阅读”,进一步推动书香亦城建设。

  “作为公共图书馆,我们希望通过推动无处不在的数字阅读资源,让更多的居民参与阅读、享受阅读。”据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刘鹏飞介绍,目前,除了电科院官网的数字资源专区中大量资源外,“掌阅科技”和“中文在线”等数字阅读平台也上线了电科院数字图书馆专区,凡持有图书馆读者卡的经开区读者,均可无偿使用各平台上各类馆藏文献和资源,并可通过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查阅、下载和使用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检索数据库、浏览电子出版物,了解图书馆各类信息。“本次在掌阅上新增的电科院数字图书馆同时面向尚未办理读者卡的区内所有民众,下载注册即可免费阅读超过10万册正版电子精品图书等多种线上阅读资源。”  

  随着全民阅读工程被列为“十三五”时期文化重大工程之一,经开区为举全区之力共创文化工程,逐步建立书香亦城,已陆续开展了“书香亦城·伴我同行” 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活动脚步已遍布区内产业园区、企业、校园、社区等各个场所,根据不同需求开展了主题不一、形式各异的阅读活动,在区内营造了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

  “数字资源的推广将进一步丰富区内群众的阅读形式,同时各大平台上学习与考试、大奖书系、主题书单、防疫健康、人文社科等多种类别的图书,都将以免费、可听、可看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宣传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经开区还将联合各方资源,不断丰富阅读形式,拓展区内群众接收数字资源渠道,充分调动区内群众的阅读兴趣,持续打造书香亦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