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未出让地块“变身”惠民生
社保热点系列问答
旧宫镇 4条道路将于明年开建
倡导食堂勤俭文化 边炒边卖杜绝浪费
数字图书馆现身“书香亦城”
明日试供暖 热力公司报修电话看这里
马驹桥镇 加快农村“厕所革命”进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日试供暖 热力公司报修电话看这里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詹贺怡)2020-2021年度供热季即将开始,根据北京市供热总体部署要求,11月7日起,全市区域锅炉房将统一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零时起要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记者了解到,开拓热力是区内的主要供热单位,公司下设6个专业分公司,所辖5个热源厂、6个区域锅炉房,供热区域包括核心区、路东区、路南区、河西区及区外五部分,供热居民小区34个,居民用户38082户。为保证供暖季顺利进行,公司除做好管线、锅炉检修等工作,还多次开展志愿服务,到所辖区域内的各小区一线向居民宣传供暖知识,入户帮居民排查、解决供暖问题。本次点火试运行启动后,公司全体工作人员也已做好所有准备,全力迎接正式供暖。

  除了开拓热力,三洋热力中心和北京北燃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也为经开区小区供暖全力以赴,三洋热力中心负责三羊里、小康东里、小康家园小区,据三洋热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上述几个小区外,三洋热力还承担东工业区供暖任务,供暖范围北至经海一路、南至科创四街、东至经海路、西至科创一街。北京北燃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为燃气供应,涉及燃气自采暖的为城乡世纪广场莫尔空间和国际亦庄两个民用小区,住户如遇燃气设备、供应等问题,可拨打67866605咨询、报修。

  需要说明的是,试供暖不同于正式供暖,不保证供热温度。按照试供热工作的相关要求,试供暖期间,各供热单位工作重点是进行系统持续热态调试,排查解决系统循环不畅和管线跑冒滴漏的问题,从而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正式供热之前,确保11月15日正式供暖后,居民家中采暖温度达到18℃的标准。

  在这里,热力公司也提示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家中供热设施状况,随着管道逐渐升温,由于热胀冷缩,容易出现漏水、跑水等现象,试供暖期间,一旦发现这些情况,请居民用户尽早报修,避免供暖报修高峰期线路繁忙,用户报修等待时间长。

  开拓热力供暖区域用户可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6507756进行报修,三洋热力中心供暖范围用户可拨打热线电话56215780、57498839进行报修,贵园地区用户可拨打维修电话67887746、67887936进行报修。还可以先自行观察、检查,排除常见基础问题,具体方法如下:

  1、对自家室内暖气片、管道、阀门全面检查,发现跑冒滴漏情况及时关闭阀门进行维修处理;

  2、查看放气阀是否关严、渗水,暖气上水后打开放气阀放掉空气,看看排气阀是否好用;

  3、用户不能私自改动暖气设备,加装循环泵、放水阀等;

  4、如果供热运行或刚供热时出现暖气爆裂,有可能是暖气片本身问题,但也不排除压力太大等所致,用户要及时报修并保护现场,保留证据;

  5、请居民用户尽早报修,避免15号供暖报修高峰期线路繁忙,用户报修等待时间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