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爱的最长情告白
荣华街道第四家萌娃驿站 有望年底前投用
做一生的“老好人”
教育的力量
父亲的教诲
征稿启事
做人要有志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华街道第四家萌娃驿站 有望年底前投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家住荣华街道辖区的宝妈们将迎带娃新便利!日前,记者从荣华街道获悉,辖区将再增一家萌娃驿站,有望在今年底投入使用。这也是荣华街道在辖区开设的第四家萌娃驿站,加上此前在郁金香舍小区、大雄城市花园小区、一品亦庄小区分别开设的萌娃驿站,将满足辖区更多居民的需求。

  萌娃驿站是荣华街道为辖区幼儿家庭推出的惠民服务项目,可为社区内1-5岁的幼儿提供亲子教育服务,旨在解决年轻父母无暇带娃,隔辈老人缺乏育儿知识困境,为其提供家门口的育儿空间及专业的育儿指导。据介绍,新开设的这家萌娃驿站位于荣华街道温馨家园二层区域,具体坐标为一栋洋房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区域正处于施工阶段,为给幼儿提供安全良好的环境,室内将装设新风系统,并对桌椅等棱角进行软包处理。教学区将铺设安全地垫,分设益智区、艺术区、拼插区等区域。同时,驿站内还将在各区域安装摄像头及大屏幕,方便家长通过站内显示屏或手机端随时了解幼儿情况。

  与此前在辖区开设的3家萌娃驿站一样,位于一栋洋房小区的萌娃驿站建成后,可为本小区及周边小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多种早教课堂服务,课程内容围绕健康、语言、科学、艺术等活动主题设置,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费(每节课预计60元)。单次课可容纳15名幼儿活动,家长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课报名参加。此外,驿站每周末还将开设育儿知识公益课程,帮助家长增长育儿知识、技能。

  关于幼儿教育的问题,其实一直备受关注。有关数据统计,现阶段全国3岁以下婴幼儿有5000万左右,面对这个“全社会最柔软的群体”,如何让他们“幼有所育”,如何让更多家庭获得安全、普惠的托育服务,已成为全社会面临的问题。2019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家庭、社会(社区)、市场和政府的服务供给重点,强调“家庭尽主责、社区能依托、市场有所为、政府起作用”的总体思路,提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的发展目标。

  “萌娃驿站项目可以说是我们结合指导意见进行的实践探索,该项目采取由街道在辖区居民小区内选址提供场地,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负责日常运营,由专业的幼儿教师和亲子教育专家开设幼儿活动类课程、幼儿综合能力发展课的形式,将亲子教育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从而为幼儿们构建安全、科学的成长环境,解决家庭亲子教育的实际问题。”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也正致力于政府购买服务向项目承接方自负盈亏的方向转变,街道则承担起价格等各方面监管责任,逐步引导形成“家庭尽主责、社区能依托、市场有所为、政府起作用”的局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