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支付将采取线上、线下一致报销政策
旧宫医院即日起为残疾人免费做康复
“小”足底“大”健康 儿童足部健康需从小关注
秋冬养生:这十款粥助你养出好气色
告别冬季手脚冰凉 专家建议这么做
3上一篇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告别冬季手脚冰凉 专家建议这么做

 

  二十四节气立冬将至。立冬,冬三月之始,代表着冬季自此开始。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不少人,尤其是女性,即使天天抱着热水袋,穿着厚厚的衣服,可手脚还是冰凉。让我们听听专家有什么妙方“赶”走冰冷。

  多数人误认为手脚冰凉是身体虚弱,需要食补的表现,其实吃过多的肉类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据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南院区)主任医师赵志宏介绍,这个现象实际是内热的表现,不能一遇见寒就认为是阳气虚,这种情况下需要祛热通经,像中药四逆散,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代表方经。同时平时饮食上不要过于肥甘厚味,不要暴饮暴食,可以适当用点大山楂丸来帮助消化。

  冬季手脚冰凉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真正的阳虚了,这类人群典型的特点就是夏不耐热、冬不耐寒。针对阳虚人群,专家建议用一些温阳补肾的药。这种情况下还可以多食用牛肉炖萝卜,尤其是有点牛油成分的,耐寒感会明显增强。

  同时,冬季天气寒冷,运动减少,筋膜处于不正常的张力状态,也会引起手脚凉的现象,大家可以适当做一些保健操。比如八段锦,它的核心内核是“拔断筋”,言外之意就是说它的用力之大,做一套大约需要20-30分钟。每天坚持做下来,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此外,寒冷的冬季马上就要到了,大家仍然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防护措施,尽量多晒太阳,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