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储菜不用再刻意提前“储”
夜间垃圾分类也能看得清分得好
垃圾分类开启常态化“日巡”模式
经开区新增一处天然气圈存点
旧宫镇两条新增道路 年底将通车
自采暖补贴一次表底申报还剩一周
博兴街道 消防比武紧贴实战“动真格”
亦城名苑“119”消防宣传日“请”进社区
永昌工业园 引入消防帐篷增加演练真实感
速解民需 两天取消遮挡视线停车位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华便民服务日“双线”增设冬储菜销售
冬储菜不用再刻意提前“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北方人有冬储白菜的习惯,但今年冬天,家住博客雅居小区的居民刘俊芝却改了这习惯。这种变化得益于11月7日起,荣华街道在便民服务日上增设的冬储菜售卖点,每周把冬储菜送进社区和线上购买的服务,让她和邻居们的冬储“菜篮子”不用再特意提前“储”。

  刘俊芝是家里的“掌勺人”,种类丰富、品相新鲜的蔬菜,是她为家人搭配每日营养膳食的关键。得知11月8日便民服务日满载多种服务“开进”小区,她当天一大早便拉着小车直奔蔬菜摊位“尝鲜”。和她一样的居民不在少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蔬菜售卖点帐篷上贴着“冬储大白菜”的醒目字眼,摊位上除常吃的蘑菇、西红柿等蔬菜外,还摆放着成堆大白菜、成捆大葱、白萝卜、红薯等,新鲜的蔬菜和优惠的价格使摊位上的顾客络绎不绝。

  “这些菜都是我们今天早晨刚从地里摘的,保准儿新鲜,还有这大白菜是农科院新品种,6毛一斤,您放心买,绝对好吃!”摊主王光辉边忙为居民称重边向居民和记者热情地介绍道。记者了解到,冬储菜售卖点的增设,是荣华街道结合辖区居民对冬储菜需求,联合便民服务日商家凤河公社特别推出的,菜点所售蔬菜均来自长子营、凤河营、采育镇等蔬菜批发基地,因此价格实惠、品质有保证。“第一场在郁金香舍小区,我们光是大白菜就卖了1吨!”居民们的青睐让王光辉难掩喜悦。

  而这样的便民服务也将送到其他社区居民家门口。荣华街道居民事务服务中心科长于洲告诉记者,依托便民服务日平台,接下来,冬储菜销售将于每周末以巡回形式送到荣华街道其他社区,一直持续到今年底,为更多居民提供买菜便利。

  不过,便利不止如此。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便利居民,凤河公社还开通线上买菜渠道,并同步上线冬储菜,居民只需在微信小程序线上下单,工作人员就会于次日将现采的新鲜蔬菜送到就近的提货点,方便居民取货。记者登录小程序看到,这些提货点目前已有几十个,不仅出现在区内社区、企业园区,在亦庄新城地区也有覆盖,服务人群同时兼顾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

  “我们家爱吃菜,尤其是大白菜、萝卜,正是这会儿常吃的菜,这要是以前,我得开着车到集市一次性多采购点。现在好了,人家直接送到楼下,想逛逛大集感受感受,我就在周末下楼转转,没工夫出来那就在手机里下单。顿顿都能吃到新鲜的冬储菜,家里当然就不用囤菜喽!”刘俊芝笑着说。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