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信诈骗有了“掌上宝典”
错过了医疗保险 集中参保缴费期怎么办?
应急知识线上“开考”
织密社区垃圾分类网格
同仁医院二期建立体车库缓解停车难
荣华街道201万元物管“奖金”开始发放
人大附中经开校劳动课堂走进田间地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华街道201万元物管“奖金”开始发放
将全部用于住宅小区及商住楼宇基础服务提升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11月9日,荣华街道组织辖区物业服务考评阶段性总结会,辖区住宅及商住的共计32个物业项目负责人,及各社区党支部、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站负责人参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荣华街道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随着第二次物业服务考评工作的结束,荣华街道此前设立的物业服务考评201万元“奖池”也进入申请、发放阶段,将全部用于排名靠前的住宅小区及商住楼宇的基础服务提升。

  该《考核办法》是荣华街道为推动《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在辖区的落地,在经开区开发建设局人防物业处指导下,依据经开区物业体系,结合自身实际,于今年5月推出的专门针对辖区住宅小区及商住楼宇制定的一份物业服务考评方案。考核内容由“行业考评”“综合考评”“民意测评”三部分组成,旨在通过考核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逐步提升物业服务的水平和品质,建立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

  根据《考核办法》安排,荣华街道此前已联合经开区开发建设局人防物业处,在今年5月和9月,分别对辖区上海沙龙、新康家园、郁金香舍等19个住宅小区,以及林肯公园A区、国融国际、荣京丽都等13个商住楼宇项目物业的监控等硬件设施、基础服务、小区绿化等内容各进行了两次考核并进行打分。

  当天的总结会上,就综合两次考评总成绩宣布各项目物业排名。其中,林肯公园C区、听涛雅苑获得住宅小区前两名,君安国际、林肯公园A区位居商住项目前两名。根据《考核办法》,住宅及商住项目1-2名为一等奖,奖励资金分别为20万元和12万元;3-5名为二等奖,奖励资金8万-16万元;住宅项目6-10名为三等奖,奖励10万元;商住项目6-8名为三等奖,奖励5万元,奖励资金“奖池”共计201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辖区住宅及商住项目的设施设备维护改造、基建改造、绿化养护等物业基础服务。接下来,这笔资金将按照综合成绩,由排名靠前的物业服务项目对接各社区党支部、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站申报改造方案,经街道审批后即可获取对应奖励资金,并由各社区及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站监督资金使用过程。

  “通过前期开展的两次考评检查,我们已推动很多物业项目进行多处自我整改,相信下一步依托奖励资金,辖区多个物业项目的综合服务水平将得到更多提升。”荣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各物业项目两次的考核成绩可以看出,《考核办法》作为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已发挥了“看得见”的效果。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地,并对综合排名最后的两个物业项目,荣华街道将联合经开区开发建设局人防物业处约谈其项目负责人,针对其面临的难题进行沟通、指导,推动问题解决,从而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下的物业服务管理以及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