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供暖,您家温度达标了吗
北京“限塑10条”开始征求意见 请收好这份生活方式转变清单
1全市范围禁止生产 和销售多种一次性塑料产品
2六大重点行业 全面禁用不可降解用品
3四类重点场所及四类重点沿线 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总工会“七步法”稳固基层建设薄弱环节
电梯智慧监管系统从源头杜绝隐患
零距离见证排水防汛新成果
集中培训秋冬防疫 守护师生身心健康
小贴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3四类重点场所及四类重点沿线 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变化:本市各体育场馆、旅游景区、文化设施、交通场站等四类重点场所结合各自塑料废弃物的产生特点试点开展外卖餐盒和塑料包装袋、塑料饮料瓶等塑料废弃物单独回收工作,结合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或单独设置回收设施,探索适宜的回收模式。

  河道、公路、铁路、背街小巷等四类重点沿线,将对临近水源保护区、居民集中区等重点河段沿线持续开展白色污染治理;强化河道沿线地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机制,从源头防止塑料废弃物污染水体;重点针对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等重点路段沿线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市铁路沿线护网或围墙内外的塑料污染治理将作为“双段长”重要工作职责;背街小巷将塑料污染治理纳入“门前三包”责任制、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

  做法:政府各部门应将各项工作与清理堆放垃圾、白色污染等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加强日常巡查与问题的协调处置,加强塑料污染治理领域监督执法,进一步提升上述四类重点场所、四类重点沿线的环境景观水平,消除塑料污染。各级街巷长充分发挥与市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街巷长监督督促、宣传动员、协调处置职责,有效解决背街小巷塑料污染,助力整治提升街巷环境。

  市民应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论何时都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对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垃圾进行四分类。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