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经验”助阵工业减排
2020中国光子产业高峰论坛将在经开区举办
亦庄新城路南区Ⅶ-2街区 智慧能源建设方案顺利研讨
经开区“全民招商”进入实质化阶段
只有企业创新才有未来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个特色园区成首批重点招商平台
经开区“全民招商”进入实质化阶段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经开区为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进符合区域产业定位的高精尖项目,印发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平台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引起区内企业群众的高度关注。近日,记者从经开区营商合作局获悉,多个特色园区运营商与联盟单位成为首批招商合作平台,意味着经开区“全民招商”进入实质化阶段。

  招商工作是经开区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召开全区招商工作专题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建立全民招商工作机制,形成无人不招商、无处不招商、无时不招商的生动局面,支撑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建设发展。随后营商合作局编制并印发了《奖励办法》,以资金奖励的方式,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进符合区域产业定位的高精尖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由相关部门及单位承担,转变为全民参与。

  《奖励办法》中提到,特色园区或孵化器运营商、协会商会、产业联盟、龙头企业或专业招商代理机构及个人,通过办理相关代理备案手续或签订相关代理协议成为招商合作平台后,参与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促成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运营并纳税,可获得奖励。营商合作局通过政策说明会、政策解读会等多种方式,向区内园区、企业、协会、商会等单位宣讲政策,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招商的热情。

  如今,已有多个特色园区运营商与联盟单位积极参与到经开区全民招商工作中来,成为首批招商合作平台。接下来营商合作局将组织招商合作平台单位开展培训工作,从大招商工作流程、招商重点方向、产业政策,到招商平台奖励办法和招商项目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鼓励引导特色园区联盟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与丰富的招商经验,引进符合经开区产业定位的高精尖项目。后续,营商合作局也将分批组织有意愿参与经开区招商工作的园区、企业、机构或个人加入到招商合作平台队伍中,在经开区引导与鼓励下,为招商引资贡献力量。

  实际上,招商合作平台只是经开区全民招商中的一个载体。今年以来,经开区推进招商模式创新,构建由招商部门、头部企业、专业机构组成的“7+1”大招商格局,统筹调度区内外招商资源积极性,打造全场景招商、全方位招商的发展合力,力争将经开区建设成为北京市高精尖招商主平台。

  随着经开区不断优化产业及创新生态,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与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在“7+1”大招商格局下,将加快聚集高精尖制造业项目、企业总部项目、白菜心工程、高成长性项目、产业生态项目、上市项目等高精尖项目,补齐延伸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推进产业迭代升级,支撑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的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