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盔看房背后的房地产渠道江湖
雀巢确认出售 银鹭重回创始人旗下
印度再禁43款App 阿里卖家等中招
澳优港股蒸发百亿 高价羊奶粉不香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雀巢确认出售 银鹭重回创始人旗下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 王晓)雀巢出售银鹭事项终于尘埃落地。11月25日,雀巢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同意向Food Wise有限公司出售银鹭花生奶和银鹭罐装八宝粥在华业务,预计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Food Wise有限公司由银鹭创始人陈清水家族控股。这意味着,银鹭重新回到创始人旗下。雀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将银鹭上述业务出售给Food Wise是雀巢为在大中华区持续取得长期成功”。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雀巢将保留其雀巢咖啡即饮咖啡业务,并在大中华区大部分区域进行分销。雀巢方面称,根据安排,雀巢咖啡在中国的整体业务将由一个团队管理,借助协同效应加强能力,助力推动业务的进一步增长。此外,银鹭将继续为雀巢加工生产雀巢咖啡即饮咖啡产品,并在中国一些省份分销该产品。同时,银鹭将继续在雀巢的许可下生产和销售雀巢茶萃产品。

  事实上,雀巢一直将大中华区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雀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雀巢董事会重申并强调了中国市场对集团的战略重要性。

  大中华区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2019年销售额约70亿瑞士法郎。在过去五年中,雀巢在大中华区投资了约8亿瑞士法郎。雀巢是上世纪80年代首批在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之一。随着消费模式的演变,雀巢在中国继续看到许多强劲可持续增长的机会。

  雀巢方面称,该交易将使雀巢在中国更专注于包括婴儿营养、糖果、咖啡、调味食品、乳制品和宠物护理等关键领域。雀巢利用强大的品牌优势、数字化能力和创新引擎推动业务增长。“公司还将继续投资众多全球品牌,包括美极和奇巧,以及中国本土品牌徐福记、太太乐和豪吉等。”雀巢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3个月前,雀巢刚刚卖掉低端水业务。8月28日,雀巢方面发布消息称,同意与青岛啤酒在中国大陆进行战略合作,青岛啤酒将购买雀巢中国大陆的水业务,并获得雀巢在中国市场的渠道。低端水业务的出售让雀巢能够更好地实施聚焦高端战略,未来,雀巢只保留巴黎水、圣培露和普娜等高端水业务。

  在剥离上述业务的同时,雀巢还在加码新领域。5月20日,雀巢对外宣布在华增资1亿瑞士法郎,扩大天津现有宠物食品工厂的产能,引进新的高附加值产品。此外,雀巢还将对其糖果业务增加投资,升级“呈真”威化生产线,并在天津增设其在亚洲的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

  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雀巢在进行全球范围内的业务结构转型,而银鹭不再是优先关注的重点,创始人家族重新买回对于双方都是最好的选择,双方彼此熟悉,对银鹭业务也都有清晰的认识,而估值也更容易达成一致。雀巢近年来在积极向健康及医药领域转型,卖掉银鹭是其全球战略的延伸。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