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中小酒企乘风直播变现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业:中小酒企乘风直播变现

 

  酒企一头扎进了直播带货的热潮。从薇娅、李佳琦走红开始,直播带货实现快速增长,并于今年出现井喷式发展,直播带货热潮也蔓延至酒类行业。除了薇娅、李佳琦以及罗永浩等在直播间售卖酒类产品,包含泸州老窖、五粮液、郎酒等在内的知名白酒均在天猫旗舰店设有直播间,显然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日常。

  直播走俏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酒行业快速被直播热潮席卷,实现线上线下渠道相融合。从年初开始,长城葡萄酒在李佳琦、薇娅直播间相继出现,其中,短短1分钟内,李佳琦和薇娅合计售出5万箱长城葡萄酒。

  李佳琦还曾于直播间销售五粮液、梅见青梅酒等酒类产品。薇娅直播间曾相继出现过燕京啤酒、西凤酒20年、奔富干红葡萄酒等十余种酒类产品。罗永浩在直播间曾相继售卖谷小酒、第八代五粮液等多款酒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向来以传统渠道为主的白酒企业,在今年也“走下神坛”,纷纷开启“直播生涯”。泸州老窖天猫旗舰店2020年以来,直播次数高达234次,下半年甚至每天2场直播安排。五粮液、洋河、汾酒等一线名酒也在重要节日开启多场直播。

  据电商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4982亿、苏宁易购“双11”线上订单量增长75%、京东超市“双11”开场仅2分钟酒类整体成交额超去年同期15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