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承办技能大赛最高可获500万扶持
“国高新”证书 家门口就能领
北京经开区参与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小巧思”彰显“大温暖”
真无人驾驶有望登陆北京经开区
经开区“高精尖”勇挑经济重构大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巧思”彰显“大温暖”

 

  “这样一来不仅解决了破袋问题,居民们也不用再为清洁洗手而发愁。”日前,经开区为核心区138个垃圾桶站配上了公交吊环拉手,居民只需轻轻一拉即可打开垃圾桶盖,全程无需触碰垃圾桶。这样的一个“小巧思”不仅赢得居民叫好,更体现着城市治理者的精心用心。

  无独有偶,为了减少路口信号灯配时不合理的问题,经开区对8条道路的53个灯控路口进行了“绿波带”设置,而且分早晚高峰、平峰、夜间三个类型的设置,一个小调整,换来的是15%-20%的通行提升率。

  城市是“人”的城市,群众满意度是评价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准。毫无疑问,这一件一件的小事,不仅体现出经开区在城市治理上的“小巧思”,也为群众带来“大温暖”。

  天下大事,必起于思。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在不断进步,一些城市管理问题也在不断地显现。破解难题,需要管理方式的转变,更需要城市管理者的“小巧思”。依靠电子栅栏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依靠物联网解决窨井盖丢失成陷阱的问题……一系列变堵为疏又人性化考虑的举措,不仅让城市管理井井有条,更让群众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城市治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大到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管理,小到一个垃圾桶、一个井盖,都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任何一个角落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群众满意度。用“小巧思”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不断关注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切实把握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精致、细致、极致,是对治理能力提升的内在要求。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将“人”这个重要因素放在城市治理的中心位置,以民生为“针”,以服务为“线”,绣出城市治理新风貌。党员干部们不能只把眼光放在办好城市改造这样的“大事”上,更要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将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群众幸福感作为城市管理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推进城市管理更加精致、更加科学,为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大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