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港交所挂牌冲刺互联网医疗
“亦庄智造”填补国内高速棒材技术空白
我国首个动力电池储能示范打上亦庄标签
上交所修订科创板上市审核规则
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签署合作协议
北方华创“十三五”营收复合增长率达35.75%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11月25日, 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为大兴机场智慧化建设再添羽翼。

  “数字科技的生命力在于,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与产业共进。 ”京东数科CEO陈生强说。在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的合作中,京东数科充分发挥了科技能力与产业运营服务的优势,将基于机场场景需求,在旅客服务流程智慧引导、高精度定位、旅客服务智能机器人、机房管理及IT运维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方面展开基于人工智能的新产品及应用研究,携手共同用创新引领智慧机场发展。

  事实上,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合作已有落地成果,此前,京东数科与普天信息共同开展的“旅客优享+”项目,是首都机场集团“智慧机场3.0”落地构成的重点部分。京东数科在大兴机场实施的“旅客优享+”项目,通过构建旅客服务大数据平台,提升机场运营效率,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提升自助值机、行李托运、诚信安检、商业服务等关键节点的服务体验和运营效率,同时降低机场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旅客满意度,创造商业消费机会。

  对于用户来说,旅客进入大兴机场后,可以在订票、刷脸值机、行李全流程跟踪、购物、取行李等所有环节获得数字化的指引和推荐,实现智能出行。此外,为了解决旅客停车难问题,京东数科与大兴机场停车楼运营方——首钢基金S-PARK合作,为大兴机场停车楼打造一套智能化的停车系统,以物联网技术实现停车场内摄像头和车位的“时空互联”,并对司机进行智能引导和自动缴费,彻底告别停车难和排队缴费。

  大兴机场的智慧化建设只是京东数科助力产业的成果缩影。与机场类似的线下消费场景还有许多,以线下购物为例,京东数科针对大型商超、小型超市、小微便利店等各类场景,推出了智能收银解决方案,该方案提供的数字化组合服务成为各大商超门店提升购物体验和提升经营效率的新利器。 陈生强说:“凭借AI等前沿数字科技的基础能力,京东数科将在探索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相联结的道路上持续深耕,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 ,以开放共赢的心态,助力实体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