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承办技能大赛最高可获500万扶持
“国高新”证书 家门口就能领
北京经开区参与成立集成电路公司
“小巧思”彰显“大温暖”
真无人驾驶有望登陆北京经开区
经开区“高精尖”勇挑经济重构大梁
3上一篇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33家企业入围市级资金支持项目 占比近三成
经开区“高精尖”勇挑经济重构大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北京市经信局近日公示了2020年第一批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并度过公示期,全市115家企业项目上榜。其中,华卓精科半导体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施耐德绿色工厂等33家经开区企业项目上榜,占比近三成。

  北京市为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经济结构,设立了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2020年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支持方向为,高精尖资金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制造相关项目建设的贷款给予贴息;对智能制造服务商为工业企业开展赋能服务给予奖励;对智能化转型升级有重要促进作用或示范效应,且获得国家、市级或权威机构称号的企业给予奖励。

  在2020年第一批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的7个项目名单中,经开区企业项目在工业企业智能制造项目贷款贴息、产业创新中心、绿色工厂与供应链项目名单中占比较大。

  其中,在工业企业智能制造项目贷款贴息项目名单中共有3个项目,全部为经开区企业项目,分别为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园区智能制造项目、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华卓精科半导体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北京燕东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8英寸集成电路研发产业化及封测平台建设项目。将获得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按贷款金额一定比例贴息支持,最高可获得贴息额2000万元。

  在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名单,6个项目中半数为经开区企业项目。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以及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北京先进动力电池系统创新中心位列其中,将得到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在绿色工厂及绿色供应链项目中,经开区企业项目占三成,施耐德(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博世力士乐(北京)液压有限公司、SMC(中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的绿色工厂及供应链上榜,将获得最高100万元奖励。

  作为北京市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的经开区,正着力打造高精尖产业主阵地。通过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三城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围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实施“白菜心”工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持续打造“20+”技术创新中心和“10+”产业中试基地,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提供国际化、市场化、个性化的全链条服务,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吸引并培育了一批高精尖企业,创造出一批高精尖项目,在2020年第一批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名单中的表现,展现了经开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的建设成果。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