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扎堆” “剪短”生活半径
多个项目获批掀起建设热潮
京味文化体验馆正式开放
物管会仅用一周缓解居民“停车难”
全年消防培训覆盖2万人次
公交车吊环拉手成社区“标配”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路径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管会仅用一周缓解居民“停车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这段时间,家住大雄城市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再也没为停车位发过愁。原来,得益于小区物管会前段时间的争取和协调,为居民们提供了40个车位,使部分居民面临的停车难题得到有效缓解。

  张先生已在小区生活多年,小区内优美的环境和外围配套商圈的便捷,让他和家人一直很满意。唯一让他有些头疼的是,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邻居买了车,小区里停车位渐渐变得“捉襟见肘”。因此,早期没有购买地下车位的他只好把目光瞄向地上车位。但有限的地上车位同样“抢手”,身为上班族的他只得“见缝停车”。“地上车位全靠抢和运气,有时候加班回来晚了车位就没了,实在没办法就只能停小区外边,我也因为这被贴过条,哎。”回忆起此前的停车困境,张先生无奈地摇摇头。与此同时,因车位紧张引起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为小区安全埋下隐患。

  居民们的烦恼通过电话等渠道反映给社区,天华园二里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了解后也同样急在心里。针对居民诉求,社区居委会大雄小区包片负责人经过对居民进行民意调查走访,寻求一切可行方式来缓解小区内停车难的问题。但由于小区地下车库由开发商管理,此前又暂时没有空位,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今年8月下旬,小区物管会成立,正巧彼时,一直租用大雄地下一层车库部分区域用做车库的商家,又在续租方面与开发商存在意见。于是,社区党支部看准时机,决定抓住这次机会,通过党建引领为居民们继续协调、争取车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社区党支部和小区物管会的努力下,双方经过多次开会沟通协商后,小区开发商最终和大家达成共识,决定不再与原有承租方续租,而是将地下一层车库优先腾出40个车位,对小区业主开放出租,缓解大家停车难的问题。不过,意向达成只是第一步,为使这块区域从仓库重新恢复成标准车位,小区物管会又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协调车库管理方对该区域照明、消防设施进行维修整理,并做好环境卫生清洁。

  一周后,这处区域便以崭新的面貌重新亮相。小区物管会于今年9月22日正式对小区业主发出地下车库开始对外出租的公告。好消息一经传出就受到居民们的广泛关注,不到两周的时间,本次协调出的40个车位就全部有序出租完毕,使小区部分业主的停车难题迎刃而解。地下车位增多了,随之而来的,地上的停车秩序也变得有序起来。

  “这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现在我们家再也不用为没处停车发愁了,车位租金标准跟之前都一样,而且我们家住高层,这地下车库就在楼下,现在我每天停好车从地下车库就能直接坐电梯回家,特别方便!”作为第一批幸运儿,张先生的笑容里写着满意。他还告诉记者,接下来还有类似的好消息在等着小区其他业主。原来,针对小区其他面临车位紧张的居民,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管会也在继续关注地下车库问题,努力为大家争取更多的停车位,进一步缓解小区内地上车位、停车难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