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经济日报社调研
六部门发文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新城企业首次在家门口领“国高新”证书
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首场公益活动献园丁
经开区青年当选2020“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畅行 8条路用上绿波带
快捷 56项社保业务预约办
城乡居民集中参保工作 将于本月底截止
信访举报渠道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组织五中全会专题学习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经济日报社调研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十四五”时期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12月8日,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经济日报社调研,与经济日报社领导班子开展联合学习,探索新合作。工委书记王少峰、副书记张继红等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作为本次调研的学习成果,经开区与经济日报社围绕探索文化建设新路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少峰与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共同见证了签约的重要时刻。

  郑庆东表示,经开区和经济日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文化产业合作上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迈上新台阶。经济日报社将全力做好协同支持,整合提升资源优势、加强区域报道深度,推动双方在党的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论坛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王少峰表示,经济日报社作为中央主流媒体,站位高、专业精、素养优,在融媒体改革、经济领域专业人才等方面为经开区相关领域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验和改革思路。未来,经开区将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模式,努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区域融媒样板、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文化建设为经济发展赋能,为全市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发展和市场模式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亦庄经验。

  签约仪式后进行了联合学习,经济日报社特约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专题辅导以透彻的分析、生动的案例深入解读了新发展阶段的环境变化和历史使命,阐述了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做好经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少峰强调,经开区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战略定位中的“一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背景下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未来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围绕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亦庄力量”和“亦庄智慧”。要始终将科技创新置于重要位置,加强“三链”协同,持续深化改革,全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开门红”。

  当天,中心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经济日报社融媒指挥中心和文化创新工场,实地调研经济日报社在融媒体改革和文创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经济日报社各部门负责人,经开区党政办、经发局、工委宣传文化部、产经政策研究院、尚亦城科文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