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经济日报社调研
六部门发文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新城企业首次在家门口领“国高新”证书
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首场公益活动献园丁
经开区青年当选2020“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畅行 8条路用上绿波带
快捷 56项社保业务预约办
城乡居民集中参保工作 将于本月底截止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城企业首次在家门口领“国高新”证书

  企业工作人员在“家门口”就拿到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12月7日上午10点,北京嘉洁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洁能”)办公室主任田琦辉来到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在社会服务厅7号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后,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公司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以下简称“国高新”)。这是通州区、大兴区在亦庄新城范围内的企业第一次在经开区领取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同时也是经开区获得市级行政审批权限后首次发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是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共计89家企业通过认定,其中经开区企业68家、亦庄新城范围内的通州区企业13家、大兴区企业8家。

  嘉洁能公司办公地点在马驹桥金桥科技产业基地,是一家以智慧城市2.0版生态宜居、节能环保等业务为主的企业。以前办理公司业务要跑到通州区,距离远,通常办完半天时间就过去了。现在,上午9点半田琦辉从公司出发,驱车20分钟就到了荣华中路10号的政务服务大厅,3分钟后就办理了业务,非常便利。

  今年5月,经开区首次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评审工作,来自通州区、大兴区在亦庄新城范围内的企业第一次在经开区参评。此前,经开区企业参评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由市科委统筹实施,北京市决定向经开区赋权后,包括高新认定专家评审权限在内的市级权限165项、区级权限合计2361项正式下放,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放,体现了“区内的事在区内办”,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培育是提升亦庄新城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经开区历来重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为做好评审工作,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提前与大兴区、通州区科委沟通,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同时印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海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指南》,在亦庄新城区域发放,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资质申报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制作并发放《企业创新能力自评表》,对2020年度需重新认定的企业开展申报预警工作,组织开展线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培训”,及时解答企业在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参与到评审工作中来。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1190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州区、大兴区在亦庄新城范围内的21家企业通过2020年第一批认定。此前,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保持年均12%的高速增长,高新技术企业在各自领域勇于探索研发,成为掌握高端技术的“弄潮儿”,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也不断提高。经开区历来重视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评审工作,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培育成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培育计划的实施有效释放了企业创新活力,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展优势明显的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方针/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