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经济日报社调研
六部门发文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新城企业首次在家门口领“国高新”证书
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首场公益活动献园丁
经开区青年当选2020“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畅行 8条路用上绿波带
快捷 56项社保业务预约办
城乡居民集中参保工作 将于本月底截止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首场公益活动献园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寒冬因爱心而温暖。12月8日,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宝健公益基金会举办“关爱园丁”项目爱心捐赠仪式,向经开区学校捐赠价值75万元的爱心物资,表达对辛勤的园丁们的关心和关爱。这也是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场公益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绳立成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北京宝健公益基金会和区内学校负责人代表先后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向区内学校代表进行爱心捐赠。

  2020年,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针对教育方面组建调研小组,从8月开始先后对经开区内两所职业大学、7所中小学及11家幼儿园进行了调研,在疫情期间教职员工们“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始终坚守岗位,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学生居家教学管理、教师远程授课、校园防疫和复课准备等各项工作,为向辛勤的园丁们表达关心和关爱,呵护教育工作者健康,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联合宝健公益基金会发起本次“关爱园丁”公益爱心捐赠活动。

  亦庄第四幼儿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谭亚静作为幼儿园代表对两家基金会支持教育事业的善举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说,经开区形成了很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幼儿园也将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努力提高办园质量,为家长们安心工作做好基础保障。人大附中经开校书记、校长王教凯作为学校代表发言,他说,要创办面向未来的教育,致力于办国内领先、国际领先的教育。

  据了解,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于9月23日成立,公益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资助与经开区相关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保等非营利性公益项目;资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

  目前基金会筹划了爱心工程、启明工程、康养工程、科技之光工程等十大公益工程,实施了为教职员工送上爱心的“关爱园丁”项目,设计了“重大疾病致贫致困的职工救助”项目和血液病、罕见病救助项目,开发了“幼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和“白内障困难人群资助”项目,筹划了旨在打造健康与养老公益新模式的“开发区互联网健康医疗平台”和“夕阳红养老驿站示范区”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