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拟三年孵化百项智慧医疗产品
《亦庄学院》开讲
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让科普与创新比翼齐飞
经开区将打造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两区”建设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DH400工作组计划
经开区拟三年孵化百项智慧医疗产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12月19日,在中国智慧医院联盟年度论坛暨中国智慧医疗学术论坛上,由中国智慧医院联盟发起,经开区产业创新促进会组织筹备的DH400工作组正式成立,工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DH400工作组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学院院长、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的倡议下成立的。其中,“DH”指的是数字健康,“400”指的是医院、生物医药企业、人工智能企业、金融机构的各百家顶尖机构或专家。工作组将瞄准智慧医疗的精准需求,聚合行业顶级专家、医院医生、生物医药及人工智能企业的科技成果,通过资源要素整合,高效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支撑智慧医院的建设。

  王少峰在致辞中指出,经开区是北京唯一一个集经开区、高新区、自创区、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区等多区政策叠加的区域,能够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为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1000亿元产值规模,下一步经开区将按照北京“两区”建设的发展要求,持续支持产业集群的创新协同发展,为智慧医疗领域企业机构在北京合作发展提供全要素服务,欢迎智慧医疗企业、机构到经开区投资兴业。

  大会透露,DH400工作组还将以推举制,引进全市乃至国内国际的顶级专家、医院、生物医药企业、人工智能企业及金融机构加入,不断扩充协同创新平台实力。

  与此同时,经开区产业创新促进会还将整合市区两级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生物医药创新生态环境,推进智慧医疗产品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力争在三年内DH400工作组孵化出100个智慧医疗产品或解决方案,支撑智慧医院高水平建设。

  据悉,本次大会是中国智慧医院联盟、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旨在面向医疗卫生事业和医药健康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共同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挑战,聚集各方跨界力量,共同谱写智慧医疗的美好篇章。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