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经开区外企“智造+创新”图谱
经开区企业获评优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京东提速JD Esports游戏手机计划
中科宇航向世界最大固体火箭发起冲击
爱普益 日最高核酸检测人数超30万人
“亦庄智造”建成我国首个钢铁全流程数字工厂
无轨导焊接机器人 填补国际焊接领域空白
3上一篇 2020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轨导焊接机器人 填补国际焊接领域空白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敏)“这款无轨导爬行焊接机器人能够在垂直立面或者弯曲面上进行自主跟踪焊缝、自由爬行,适应多种焊接任务。通过颠覆传统工业户外作业模式,让焊接工人能安全高效、轻松体面地工作。”区内企业博清科技研发的两款无轨导焊接机器人,填补了国际焊接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中焊接机器人的应用数量急剧增加,但很多场景下的焊接机器人都是机械手臂在流水线上进行作业,在面对球罐、船舶、大型结构件等特殊结构焊接中,自动化焊接依然无法介入,需要手工焊接。针对这些行业痛点,博清科技推出了两款无轨导爬行焊接机器人,能够在垂直立面或者弯曲面上进行自主跟踪焊缝、自由爬行,适应多种焊接任务,完全替代人工焊接。

  博清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类焊接机器人由爬行机构、焊接系统、视觉跟踪系统及控制系统组成,是一种既无需轨道也无需导向的全自动焊接机器人。即使没有事先编程,也能实现自主爬行和焊缝自动跟踪,其跟踪精度在正负0.2毫米,焊接效率可以比手工焊接提高3-5倍,并保证焊接质量100%合格。另外,还能缩短产品改型换代的周期,减少设备资金投入。

  目前产品已正式推广至油气化工、轨道交通、能源电力、核电工程、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并在美国、欧盟、俄罗斯、南非、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进行重点专利布局,未来将成为大型结构件自动化焊接领域的世界第一。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