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数字经济需研阅六大政策
云南 73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
用权力报恩?亲情错位酿悲剧(二)
【保密学习园地】
怀柔科学城中科院大学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入驻
天津 成立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南昌 税务征管施行网格化管理
3上一篇 2020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 税务征管施行网格化管理

 

  为促进个税改革向纵深发展,打通个人所得税征管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南昌经开区税务局通过将“网格化管理”运用在个税宣传、个税辅导、个税申报、个税征管等方面,立体化、数据化、全方位开展个税的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征管服务水平。

  据了解,经开区税务局按照不同扣缴义务人的类型,通过网格进行分类,将扣缴义务人分为企业类、政府类、事业类、个体工商户与零散纳税人类,按照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对于单位,由税政科牵头,组成全税种专家团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对纳税人提供实时的政策辅导;对于个体与零散纳税人,共投放宣传海报、宣传资料3000余份,帮助纳税人解答疑难问题200余个。

  经开区税务局税政科组织人员对个税年度汇算的政策及系统操作问题进行梳理、收集、审核、反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将网格化任务进行责任分配,责任落实到个人。同时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涉及收入核实、异议处理、操作疑难等个性化问题,会同风控部门,共同帮助纳税人解决困难。在疫情期间,积极拓展“非接触”咨询服务,充分利用智能咨询、网络咨询、众包互助咨询、网上留言咨询等方式,拓宽咨询服务的广度;定期对内部人员开展专项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督促一线税务干部全面掌握政策要点,提高咨询服务的深度。

  经开区税务局通过前沿技术,优化使用网格化管理平台,通过打通各税费种、各应用系统之间的间隔,实现一键查看统计辖区内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执行情况,一键查看各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信息、应享未享疑点信息等税费优惠信息。通过大数据支持,确保个税优惠政策惠及每一位纳税人。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