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房住不炒 大城市、租赁住房将成调控靶心
FF成立新公司 贾跃亭盯上国内造车
“羊毛衫事件”后续:直播间整改 罗永浩致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FF成立新公司 贾跃亭盯上国内造车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2月2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法拉第未来(FF)在国内新成立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名为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4日,是中国香港企业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

  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软件开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

  这也是FF在今年宣布完成获得4500万美元(近3亿元人民币)债权融资贷款后的新进展。今年10月,FF宣布获得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4500万美元的债权融资贷款,为FF提供资金支持的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是BIRCH LAKE FUND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Birch Lake”)和ATW Partner。其中,Birch Lake是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著名商人银行(经营包括长、中、短期融资服务在内的部分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曾在去年帮助FF渡过了上一轮资金危机;位于纽约的私募机构ATW Partners是新晋加入的联合资金提供方,这家公司在美股IPO孵化项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之后,FF方面表示,该笔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正式IPO之前获得了足够的运营资金,基本渡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

  关于融资的进一步消息,FF中国方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全球融资正在进行中,暂时不便对外公布。

  此次在国内成立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并非FF首次在国内成立新公司。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售、汽车配件、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等。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持股比例为95%;第二大股东为乐视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

  不过,据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两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分别为27690、148691。如今新公司重新成立,并且有了新的法人代表,这也意味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或将成为FF汽车未来在国内的重心。

  关于国内造车,去年底,FF全球CEO毕福康从美国飞抵北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公司将加速FF 91的中国的量产计划,正与国内车企进行合作洽谈。

  除了成立新公司,FF在去年3月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第九城市(以下简称“九城”)签署协议,成立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一款按照FF 91的技术平台和全新互联网空间设计理念打造的针对豪华电动车消费市场的全新车型,以及其他后续潜在约定的车型。

  而FF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中国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并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资本将基于合同约定分期注入;合资公司期望未来达到年产30万台的产能,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至于FF 91量产的情况,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遇到资金困难,但FF一直在通过产品测试和I.A.I系统的升级来提升产品质量。从产品层面看,FF 91多台预量产车已下线,最新一台预量产车也正在打造过程中。此前FF官方曾展示预量产车视频,包括车架进入车间、电池组安装、内饰安装、外饰件安装等过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