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智”解停车难
新版首都居民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发布
实战演练 就医购药即将“码”上办
亦庄新城垃圾分类开启升级版
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 晋升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瀛海镇建设特色体育乡镇
3上一篇 2020年12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瀛海镇建设特色体育乡镇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2020年北京市持续开展了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并纳入北京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依照《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标准》,亦庄新城瀛海镇经过为期一年的创建,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建设、场地设施配置、活动开展、群众赛事组织、科学健身指导、文化宣传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经市审核评议,瀛海镇获得了“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称号。

  为了满足群众健身的需求,瀛海镇大力建设健身基础设施,把全民健身硬件设施建设纳入镇发展规划中。在全镇范围内建有公共广场和社区健身广场30个,安装健身器械70余套;利用拆迁腾退的建筑渣土和场地建设篮球场、足球场;建设镇级健身房2所;建设室内羽毛球场地4块;安装室内外乒乓球台70余套。不断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健身设施短板。

  除了硬件投入之外,瀛海镇高度重视对体育人才的培养,每年抽调专人到体育局进行培训和学习,截至目前,共有体育指导员291名,健身站点24个。为了不断提高体育骨干带动群众的整体效果,帮助社区内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育活动,镇里不定期聘请专业的教师,对健身气功、舞蹈、广场舞、健身操、乒乓球等项目进行培训和指导。

  为带动全民健身的热潮,瀛海镇各个社区成立了健身协会等组织,并制定相关制度和章程。“今年,针对不同的运动群体,更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参与群众达10万余人次。”瀛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开展各种活动,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明显增强,坚持健身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瀛海镇全民健身事业得以蓬勃发展。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