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制下新股首日:康泰医学涨幅夺冠
上交所落锤 *ST刚泰“破面”退市定了
QFII开两融账户将增加价值投资比重
日常关联交易议案被否 “股改钉子户”S佳通添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落锤 *ST刚泰“破面”退市定了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在A股市场走过27个年头的*ST刚泰(600687),如今沦落到退市的境地。12月29日晚间,*ST刚泰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上交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破面退市再添一例。根据相关规定,2021年1月7日*ST刚泰将进入退市整理期,*ST刚泰告别A股进入倒计时阶段。

  从公开信息来看,今年以来*ST刚泰负面消息接连不断。多重利空下,*ST刚泰的股价也不断走低。

  2020年11月24日-12月21日期间,*ST刚泰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ST刚泰股票自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等待交易所的宣判。

  12月29日晚间,上交所作出最终判决。上交所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14.3.8条和第14.3.16条的规定,经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终止*ST刚泰股票上市。

  根据安排,*ST刚泰自上交所公告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2021年1月7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

  在退市整理期间,*ST刚泰每日涨跌幅限制为10%。若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ST刚泰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2月24日。

  截至今年9月30日,*ST刚泰股东人数有2.62万户。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称,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在公司股票摘牌前提供的最后交易机会,目的是释放风险。

  在A股退市之后,*ST刚泰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ST刚泰在披露的公告中称,公司将尽快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

  退市已成定局,不过摆在*ST刚泰面前的还有诸多事项待解决。据*ST刚泰公告,公司存在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的对外违规借款及担保事项共计16笔,涉及金额约42亿元。截至2020年12月11日,*ST刚泰仍存在尚未解决的违规担保余额20.45亿元。

  12月22日,*ST刚泰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其中上交所要求*ST刚泰、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应该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要求,高度重视违规担保的化解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于2020年年报披露前予以化解,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于公司解决违规担保等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刚泰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