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节能减排 商品销售企业启动征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掀热潮
近百企业共聚一堂探寻发展新路径
“健康心动”公益项目覆盖10个街道社区
新增127条 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发布
经开区团员回社区 基层治理焕生机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掀热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凯)连日来,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国有企业、街道主要负责人兵分多路,深入企业、园区、亦企服务港、街道等基层单位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全区营造了学习全会精神、高质量推动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的浓厚氛围。

  12月3日-29日,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王少峰、张继红、孔磊、赵雅娟、吕新利、张广、沈金坤,分别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北京金风科技集团、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亦企服务港荣华港、亦企服务港通明湖港、荣华街道、博兴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广大干部群众、企业职工、街道代表的热烈欢迎。

  领导们紧扣五中全会主题,系统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研究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内容,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工委、管委会领导在宣讲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工作新要求,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紧紧围绕经开区“三城一区”首都经济发展重要定位和“四区一阵地”发展定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十四五”时期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建设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经开区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走进企业、社区、园区引导各基层组织将全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化为各级人员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全力冲刺做好“十三五”各项收官工作。

  卡尔社区居民王春立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我们要全力做好社区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事事应该走在前面,为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亦庄控股董事长白文、总经理杨文良分别深入集团,走进生物医药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经开区工委宣传团、非公企业特色宣讲团,亦庄控股党委、亦庄国投党委、荣华街道工委、博兴街道工委、人才集团、尚亦城集团共开展宣讲50余场,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完成新时期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在全区掀起了广泛学习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听党的话,听党指挥,助力脱贫攻坚的任务。”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讲团成员包建君表示,“作为一名宣讲员,我认为要以故事的形式将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地讲给听众听,激发他们深入思考、主动研究,在传递故事主人公榜样精神、宣传正能量的同时,进一步将五中全会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听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