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让“聪明的车”驶入“智慧的路”
经开区两人入选“2020北京榜样”
经开区全力加固社会防“疫”线
安然度假需要绷紧防疫弦
亦城又添国内唯一
职业技能补贴最高可达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然度假需要绷紧防疫弦

 

  2020年已进入倒计时,距离元旦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 假期怎么过,成为朋友彼此最常见的问候。但是因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北京市明确“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抗疫经验证明,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是科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这些措施,不仅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标配”,对于预防流感等其他当前高发传染病也非常有效。元旦假期减少人员聚集,不出境旅游,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不仅是对个人的健康负责,也是稳定抗疫大局的必要之举。节日期间,商超、餐饮、农贸、公共交通、医疗卫生、影剧院等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也是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关键环节。

  抗疫之战,大家始终“在一起”,更深知一切来之不易。庆幸的是,面对新冠病毒,我们已经有了坚实的防疫基础、有了科学有效的应对手段,但并不意味着防控可以降一格、松口气。新年怎么过,怎么过得好,需要每个人自觉配合。把必要的防疫工作做在前头,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就是最好的辞旧迎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