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节能减排 商品销售企业启动征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掀热潮
近百企业共聚一堂探寻发展新路径
“健康心动”公益项目覆盖10个街道社区
新增127条 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发布
经开区团员回社区 基层治理焕生机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健康心动”公益项目举办
“健康心动”公益项目覆盖10个街道社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12月29日,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健康心动”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北京经开区举办。仪式上,航卫通用电气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E航卫”)向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06万元的云心电设备系统1套。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绳立成参加仪式。

  据了解,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于今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本着科技公益、产业公益、民生公益、绿色公益的理念,规划了爱心暖心工程、卫生提升工程、教育提升工程、生态环保工程、文遗保护工程、科技之光工程六大重点工程。此次基金会策划的“健康心动”公益项目就是卫生提升工程之一,项目将定向覆盖至10个经开区的街道社区,协助辖区铺设远程云心电系统,帮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进行心电检查、心血管疾病慢病管理,为区域内百姓提供更高效和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化解社区居民“看病烦”与“就医繁”问题。

  GE航卫此次向基金会捐赠设备,正式拉开了“健康心动”公益项目的序幕。据介绍,GE医疗拥有领先的数字医疗解决方案,本次捐赠的云心电诊断系统2.0版本,在常规心电检查的基础上完善了远程动态心电诊断、远程运动心电诊断等远程诊断功能,实现了心血管疾病无创诊断的全面数据集成和融合,可更好地帮助临床对心血管病情进行快速精准的评估决策。未来,“健康心动”公益项目将以云心电管理系统为核心,直连区域中心医院(同仁医院南院区),并通过社区线下心电设备与医院线上诊疗系统相结合的模式,为慢性病(心脏病)居民提供远程健康诊疗服务,帮助辖区居民实现“小病不出社区” “急危重症早诊断”,解决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群体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同时,该项目还可在疫情等特殊时期,有效减少到院看病的轻症心脏病患者数量,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降低院内交叉感染几率,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健康心动”项目的第一个捐赠项目,将为经开区医疗卫生事业,尤其是心脏病社区诊疗、降低医院负荷、共享专家诊疗技术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基金会还将继续集结多方力量,加强与辖区内的优秀企业的携手合作,来造福一方百姓,为经开区的社会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