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城村落纪实——下十号
元旦的皮影戏
你好,2021
时光不曾辜负我
年末,诉一笺心语
向新年预约幸福
管好小家利大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光不曾辜负我

王国梁
 

  年初时,我写过一篇文章,记述了自己将要在新的一年里完成的小目标。一年的时光眨眼之间过去了,如今翻看曾经的文字,我依旧清晰地记得当时的心境。曾记得,当初站在新年门槛上,我满怀期许,新的一年我的生活一定会有新面貌和新收获。如今,停驻在岁尾做一个简单回顾,我无限欣慰,时光不曾辜负我,一切都是我想要的样子。

  这一年对我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是人生从困惑走向成熟的一年。记得有段时间,我总是感慨身体不能跟年轻时比了,在单位中流砥柱的地位快要被取代,很多事让我惶惑无措。年初时,我对自己说,你已经翻越了中年的山头,生活的重心应该发生点变化了,调整到最佳状态,生活才能过得游刃有余,快乐自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我终于完成了一个完美的过渡。

  工作上,我不再是拼命三郎的架势,而是慢下节奏,以稳妥的姿态来面对。很多事无需太刻意,得之淡然,失之泰然,不再为了一些不必要的纷争殚精竭虑,也就没那么多焦虑和困惑;不再用力攀高,自己的位置已经比较舒适,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年轻人。我真的做到了这两点。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世界上的事总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越是不那么刻意追逐,很多收获倒蜂拥而来。放松心态,我的工作做得更好了。这一年里,单位派我去外地学习了一次,很有收获和感触。年终时,我还荣立了三等功。时光不曾辜负我,牢记初心,这一年充实而有意义。

  再说家庭,我今年懂得了多为家付出,就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曾经,我以工作忙为借口,不屑做家务,其实骨子里还是有种大男子主义思想,以为男人是干事业的,围着家庭打转没出息。当我看到妻子鬓角多出的几根白发时,我明白,她为这个家操劳太多了,我应该与她一起分担。

  年初我还跟妻子写了个幽默味道的保证书,让她这一年看我的表现。这一年里,我学会了买菜做饭,学会了拖地洗衣。我发现,跟妻子一起做家务,气氛特别温馨,好像找到了当初恋爱时的感觉。那次,我正在洗菜,妻子突然从背后搂住我,深情地唱起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那一刻,我无比幸福。时光不曾辜负我,牢记初心,这一年过得快乐而幸福。

  自从体检查出血压高、血脂高的问题,我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了。这一年,我每天都坚持早晨跑步锻炼。以前我有睡懒觉的习惯,早起晨练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开始的时候,早晨听到闹铃响我就浑身不舒服,但仍坚持起来晨练。过了一个月,我就养成了晨练的习惯。慢走、快走、慢跑、快跑,我的锻炼逐渐“升级”。这一年的晨练,我坚持得很好,除了极为特殊的情况,从未间断过,去外地学习那几天还坚持晨练。前段时间体检,所有指标都正常。有了好身体,才能有好生活。时光不曾辜负我,牢记初心,这一年过得健康而有意义。

  新的一年带给我们新的期许。“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明年花更好。”希望每年都有新收获。时光是最公平的,我们不辜负时光,时光就永远不会辜负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