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 为何能成为北京榜样
史晓刚 AR技术的“弄潮儿”
王猛 国家安全的“隐形守护者”
程瑶 追风逐梦的“风电人”
巡防员眼中的变迁:巡防路变小康路
景繁凡 用青春浇灌每一株“玫瑰”的绽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史晓刚 AR技术的“弄潮儿”

 

  出生于1990年的史晓刚是北京枭龙科技创始人、CEO。尽管是个“90后”但他已取得了核心专利65项,成功研发出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安防、军工领域的多款产品,致力于增强现实(AR)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他建立大学生“双创”实践基地,向北理工教育基金会捐赠企业股权。毕业时,史晓刚凭借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累累硕果和一身过硬的本领进入华为,开始从事智能手机硬件的研发。

  在华为工作的将近两年时间里,史晓刚学到了很多关于技术、研发流程与人力资源制度方面的知识,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及一份大学时就养成的“大志向”,史晓刚最终选择了自己创业。

  创业,是实现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过程,每个创业者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心路历程,史晓刚也不例外。组建技术团队、寻找资金支持、四处跑资源,创业初期的史晓刚消瘦了一圈,但他始终坚守自己心中的理想。

  2016年,秉持着“要做就做到极致”的理念,史晓刚带领团队推出了自己的首款产品“Techlens T1”,这是专门为骑行者研发的一款AR智能眼镜。“推出这款产品的时候,团队只有15个人,每个人都能独当一面,几乎是7×12小时在拼命努力。用了不到一年时间,我们就把产品做到了开模程度。”从硬件、驱动到App应用程序,浑身体现十足创造性的“Techlens T1”,一经推出马上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随后,枭龙科技创新的步伐可谓“一发不可收拾”。发展至今,枭龙科技拥有多项AR核心技术及国家专利,成功研发出消费级运动AR智能眼镜、AR工业智能眼镜、AR警务智能眼镜、军用AR单兵头盔等重量级产品。同时,公司通过强大的软硬件整合能力,将AR技术和传统行业相结合,研发出针对工业、安防、军工等多领域专属解决方案,帮助行业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

  作为一名“脑力劳动者”,史晓刚坦言自己是“工作狂”。“我对AR这项技术是真的热爱,虽然创业很苦,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每天都会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但我并不觉得我做的事情有多么辛苦,因为我本身就对这件事情充满兴趣,这件事情是发自内心的。”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史晓刚认为,青年创业者最关键的一点是一定要对自己做的事情发自内心地热爱,“而不是说为了创业而创业,或者为了得到一些荣誉、金钱等而去创业”。

  史晓刚,这位把虚拟照进现实的“90后”创业者,这位用自己的智慧和魄力书写永不言弃、不破不还无悔青春故事的创业青年,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新时代科技创新“潮流引领者”的新作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