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帽”成常态 皇台酒业能否翻身
“创新 转型 跨越” 解析千亿五粮液的“十四五”密码
1379战略谋定“十四五”新发展 酒鬼酒三步走冲击百亿
3上一篇 2020年12月3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1379战略谋定“十四五”新发展 酒鬼酒三步走冲击百亿

 

  年尾已至,酒鬼酒在2020年为“十三五”画上圆满句号的同时,开启“十四五”发展新起点。12月26日,酒鬼酒公司年度经销商大会在湘西武陵山大剧院举行。“十四五”开局之际,酒鬼酒以“一个标准、两支队伍、三个突破”向2020年交上满意答卷,并实现全国地级城市覆盖率突破60%,省内县级市场覆盖率超过70%。同时,面临“十四五”新起点,酒鬼酒为2021年营销工作定下“1379”战略,即坚定一个目标、三大营销战略、打造七大平台、“牛团牛九条”,努力实现短期30亿元、中期50亿元、远期100亿元的战略发展目标。

  60%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酒鬼酒在这场变局中逆势增长,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在经销商大会上,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总结道,酒鬼酒在品牌传播、产品升级、产能提升、市场业绩以及资本市场表现突出。其中,酒鬼酒市场覆盖率实现明显提升。截至目前,酒鬼酒全国地级城市覆盖率突破60%,省内县级市场覆盖率超过70%。全年新开酒鬼酒专卖店近100家,新开内参专卖店超60家。

  针对2020年工作成效,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表示,历经三年,酒鬼酒“馥郁香”纳入国家标准落定,即将正式发布。同时,酒鬼酒通过营销系统整合,形成内参、酒鬼两支队伍,建立优商体系。此外,酒鬼酒品牌价值达到396.43亿元,12月市值达到435亿元,全年产量同比增长23.5%预计达到1万吨,在品牌价值、市值、产量实现全面突破。

  1379

  越过“十三五”的收官之年,酒鬼酒即将跨入“十四五”,描绘规划蓝图新篇章。酒鬼酒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哲在经销商大会上提出“1379”战略,即坚定一个目标、三大营销战略、打造七大平台和“牛团牛九条”。

  针对“1379”战略,王哲进一步解读,围绕“打造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目标,坚持品牌增值、客户增利、市场增量三大营销策略,建立品牌建设提升赋能、圈层尊享营销、产品价值提升、优商客户增值、消费体验增值、数字化营销和牛团高效服务等七大平台。“牛九条”则将从布局、终端、利润、圈子、文化、专卖店、客户、管理以及团队为要点,全面布局空白市场,招商提高客户覆盖率,稳步增加核心终端、超级终端数量,加快专卖店的开店速度,建设客户利润平台,全面提升产品价值。

  100亿

  作为酒鬼酒“十四五”规划新起点,王浩对2021年提出规划总要点,酒鬼酒将围绕“厂商共建、打造厂商命运共同体”开展经营工作,继续做好提升品质、开发新品等工作,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并以厂商共建开展消费者营销和服务,稳定价格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酒鬼酒于经销商大会上再提百亿目标。程军表示,酒鬼酒销售目标要实现短期30亿元、中期50亿元、远期100亿元。为站上百亿高峰,酒鬼酒将坚持做强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并坚持科技创新,加快产能建设,通过研究消费者消费特点、口感偏好,把握市场需求,创新产品开发。同时,公司还需坚持全国化布局,实施优商计划,围绕选择优商、服务优商、培育优商、打造样板,快速完成市场布局,构建营销体系。此外,酒鬼酒还要在人才储备、市场秩序管控、经销商交流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到管理提效。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