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基业绩预告变脸
多次因安全事故被罚 康鹏科技冲科创板遭否
A股退市节奏会越来越快
被疑内控制度存缺陷 康强电子收关注函
3上一篇 2021年03月1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疑内控制度存缺陷 康强电子收关注函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康强电子(002119)因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一事被监管关注。3月17日,康强电子“吃”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康强电子对公司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等问题进行说明。

  今年2月26日晚间,康强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将于2021年2月27日届满,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换届相关工作。鉴于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提名工作尚未完成,为确保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将延期换届,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也将相应顺延。

  彼时康强电子表示,公司将积极推进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进程,尽快完成换届选举。

  在发布延期换届公告一周后,康强电子第六届董事会于2021年3月3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赛思”)发去的《关于提请召开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函》的书面文件, 提请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请审议选举陈坤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选举熊伟为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选举闫国庆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选举马涛为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相关事项。

  但仅时隔一天,康强电子大股东就变卦了。2021年3月4日,康强电子董事会收到普利赛思发来的《关于撤回 〈关于提请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函〉 的说明》,决定撤回《关于提请召开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函》。

  而3月11日,康强电子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当日监事会主席周国华以及监事钱秀珠参加会议,监事邹朝辉未出席会议。最终以一票赞成、一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否决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监事钱秀珠认为,其对于议案提名的候选人是否具有监事资格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尚无法给出确切意见,因此对议案投弃权票。

  深交所在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康强电子说明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的原因;公司股东行使其股东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提名董事、监事等)是否存在障碍,律师需发表专项意见。

  康强电子还需说明监事邹朝辉未出席监事会议的原因、监事钱秀珠对《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议案投弃权票的具体原因;延期换届对公司经营运作、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影响,公司关于换届工作的后续安排,并自查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应康强电子董秘办公室相关人士要求发去采访函,但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