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净亏1939万元 卖资产难救两面针
全产业链优势凸显 伊利股份2020年营收净利逆势高位双增
“服务包”精准推送 解难题赋能提速
鞋王再“亮剑”奥康国际一季度净利同比暴增1738.42%
加大研发投入 完美日记母公司2020年营收增长72.6%
3上一篇 2021年04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研发投入 完美日记母公司2020年营收增长72.6%

 

  近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显示,2020年逸仙电商实现营收约52.3亿元,同比增长72.6%;实现毛利33.6亿元,同比增长74.5%;毛利率64.3%,同比增长0.7%,实现连续三年提升;DTC消费者规模达约3230万,同比增长38%。

  从整体化妆品市场来看,逸仙电商交出一份较为不错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同为国产化妆品牌的珀莱雅2020年营收增长为20.13%,丸美股份暂未披露2020年业绩数据,其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稍有下滑。

  在营收方面虽有不错的表现,但在研发投入不断加大以及疫情等特殊影响下,逸仙电商也同样存在亏损情况。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逸仙电商净亏损26.88亿元,其中近20亿元大部分为过往发给员工和合作伙伴的股权激励成本,经调整后净亏损为7.88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研发投入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虽然会在前期影响部分利润,但想要长久地走下去且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研发投入极为重要。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丰富品牌矩阵、加速线下扩张的“三线作战”模式将助力逸仙电商未来实现新的增长。

  对化妆品企业来说,丰富的品牌矩阵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逸仙电商同样如此。据了解,在新品牌拓展方面,逸仙电商正在借由“内生+外延”策略,快速落地多品牌。

  2017年,逸仙电商推出首个美妆品牌完美日记,随着该品牌的发展,获得不错收益。数据显示,完美日记累计总用户数达3000万+,2020年双十一,天猫累计销售额破6亿元。

  2019年,逸仙电商将潮玩彩妆品牌小奥汀收入麾下,同样获得不俗的销量。数据显示,小奥汀在2020年双十一期间,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破亿元,为2019年的双十一期间的30倍。

  随后,逸仙电商加紧品牌战略布局。2020年6月,推出自研护肤品牌完子心选;2020年11月,收购法国高端美容品牌 Galénic;2021年3月,再下一城收购高端护肤品牌Eve Lom。

  截至目前,逸仙电商旗下已拥有完美日记、小奥汀、完子心选等多个高成长性的彩妆及护肤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品牌以不逊于主品牌的速度在发展。逸仙电商招股书数据显示,小奥汀在重新启动后的第8个月,即达到完美日记第12个月的销售额水平,而完子心选则其正式发布后的第3个月便完成了完美日记12个月的销售额水平。

  除了对不同品牌的收购,逸仙电商也在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增加自身竞争力。

  其实,对于很多当红国货新品牌而言,产品研发的投入一直都是被业界诟病的一点,有不少网友表示“真的是亿点点营销加一点点研发”,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产品没宣传的好用。

  在此背景下,逸仙电商正在加大产品研发投入,解决用户需求的同时提升竞争力。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逸仙电商研发费用投入约6650万元,增长186.9%。截至2020年末,逸仙电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9项专利,其中包括36项发明专利。

  与此同时,逸仙电商对于研发中心的设立、推动科研项目的合作也在加快步伐。据悉,逸仙电商在广州设立研发实验室;2020年12月,逸仙电商与森馨科技集团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共同组建创新色彩联合实验室,在上海、广州、新加坡三地挂牌成立。

  此外,逸仙电商还与法国里昂大学医学院LSC 3D皮肤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法国植物干细胞培养机构Naolys等海内外机构和全球数十名专家展开研发合作。

  战略收购与产品研发双管齐下的同时,完美日记对于线下渠道的布局也在进行中。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逸仙电商线下体验店共计241家,遍及全国110多个城市,全年进店总人次达2400万+。

  业内人士表示,逸仙电商的棋局正在逐渐展开,随着对产品研发、品牌阵容、线下渠道投入的加码,未来可期。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