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之争 茶饮市场博弈升级
遗失公告
茶太良品创始人肖荣:茶饮区域化发展趋势渐起
“四代同堂讲党课” 不忘初心铸党魂
3上一篇 2021年05月2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代同堂讲党课” 不忘初心铸党魂

 

  “作为税务青年,我们更应不负‘红船’初心,不仅做税收事业的干城之将,更要做服务于民的孺子之牛!”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青年党员正慷慨激昂地在镜头前分享自身的党史学习体会,话至此处,屏幕后的干部群众无不与之共鸣、共情,不由自主地产生对党的崇敬之心,立足本职、服务为民的信念更加坚定。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红色精神历久弥新。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朝阳区税务局党委探索开展渗透式教育,特邀请局内“60后”“70后”“80后”“90后”的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了“四代同堂讲党课”活动,新老“四代”党员在线上齐聚一堂,共同讲述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入党故事和身边事迹,激励全局税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肩负起首都税收现代化的时代重任。

  “90后”党员代表讲党课视频率先于“朝阳税务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来自三个办税服务厅的“90后”党员倾情讲述了学党史体会、忆初心感悟、勇担当决心,镜头前的他们面孔略显稚嫩,眼神却坚定刚毅,一字一句均述出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党员的志气、骨气、底气。他们真挚的讲解,仿佛带领大家走入了那一座红楼、一艘红船,看到了那黯淡之时闪耀光芒的春雷星火、无数红心,进一步推进全局青年党员干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据悉,“四代同堂讲党课”活动是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个性化”活动,旨在以“沉浸”代替“灌输”,让党史党课更加接地气、聚人气,鼓励基层干部由党课“听讲者”变为“宣讲人”,在教学相长、彼此成就中凝心聚力,坚定矢志不渝的信仰之魂,用实际行动传承好、践行好、弘扬好税务人的赤诚初心。“线上党课的氛围很好,尤其是‘四代’党员的新老结合,就像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从红色土壤中汲取的信仰力量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到我们的思想深处,很受启发,到现在我仍沉浸在他们的铿锵话语中。”一名参与活动的青年党员谈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