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戏院吉祥戏院焕新颜
话剧《人世间》开启首轮演出
儿童剧《成语魔方》以经典故事讲述中华智慧
“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演出再登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05月2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话剧《人世间》开启首轮演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5月28日,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的现实主义话剧《人世间》正式开启首轮演出,并将持续演出至5月30日。随后,该话剧还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20余个城市开启全国首轮巡演。

  公开资料显示,小说《人世间》以北方某省会城市一个平民区“光字片”男主人公周秉昆的生活轨迹为线索,深度展现了十几位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真实生活和奋斗历程。读者可以从该作品中看到中国社会近50年来发生的上山下乡、三线建设、推荐上大学、恢复高考、知青返城、对外开放、搞活经济、国企改革、个体经营、棚户区改造、反腐倡廉等重大社会动向和重要社会现象。

  而此次登上舞台的话剧《人世间》由北京一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演四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采用时空变化、多层次、递进式的舞台风格,通过现实、回忆、内心等多线性叠化交织,着力挖掘人物内心的心理变化,探寻百姓遇见困难时的迷茫心境,宣扬“向善、向上、向美”的道德风尚。

  为了满足《人世间》丰富的人物角色以及较长的时间跨度,该剧对于演员的服装造型进行了诸多设计,包括解放服、西服、连衣裙、风衣、喇叭裤、墨镜、金丝镜在内具有时代流行特色的元素,均将出现在舞台上。除此以外,为了凸显不同人物角色,该剧也在音乐设计上为每个主要人物都赋予了代表性色彩乐器,大提琴、小提琴、钢琴、手风琴、口琴、吉他等多种声音互相交织,在烘托情绪的同时也为人物命运的走向增添了神秘感。

  值得注意的是,话剧《人世间》可谓是群星荟萃,并汇集了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中央戏剧学院、空政文工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国家级院团的艺术人才共同参与,同时邀请全国戏剧文化奖金奖得主杨佳音担任导演,演员乔振宇、杜若溪、郭家铭、赵秦等担任主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