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戏院吉祥戏院焕新颜
话剧《人世间》开启首轮演出
儿童剧《成语魔方》以经典故事讲述中华智慧
“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演出再登台
3上一篇 2021年05月2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演出再登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6月2日,“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演出将再次登台,并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为观众带来《西游记·借扇》《疗妒羹·题曲》《凤凰山·百花点将》三部作品。

  公开资料显示,《西游记·借扇》《疗妒羹·题曲》《凤凰山·百花点将》均是经典演出剧目。以《西游记·借扇》为例,便从经典名著《西游记》中摘取了一部分,讲述了唐玄奘一行来到火焰山,悟空向盟嫂铁扇公主借风火扇避火,铁扇公主因其子红孩儿被悟空所制,怀恨在心,先借假扇,后不肯借,又将孙悟空搧走,悟空得来定风珠,终于取得宝扇而去的故事。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演出也是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北方昆曲剧院与国图艺术中心再度联手推出的“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专场演出推广活动”的活动之一。据悉,本次演出推广活动是在北方昆曲剧院举办《荣庆学堂昆曲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基础上,从中遴选出10场共计30折具有鲜明北方昆曲艺术特色的折子戏,褪去更多的外在装束,修复本真的昆曲样貌,还原非物质文化最引人入胜的精髓看点,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集中亮相。

  除了演出外,活动期间还邀请昆曲名家举办两场大型公益讲座,传承昆曲艺术,弘扬昆曲文化;推出具有鲜活生命力、植根京华深层土壤,打造出艺在当下、功在千秋的传统昆剧艺术演出范式普及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昆曲艺术。

  值得注意的是,为全方位介绍以昆弋派作为标志的北昆传统昆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推广普及昆曲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推广活动的10场演出均为公益演出,每场3出传统折子戏,且每场演出开演前还将举办昆曲知识导赏,最大限度惠及观众。

  图片来源:北方昆曲剧院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