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前遭狙击 Soul暴露短板
滴滴发起“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3上一篇 2021年05月2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发起“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5月20日,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滴滴将在全国15个城市招募、培训两万名老年志愿者,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至少20万名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

  中国老龄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才伟,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滴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真真,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张晓冰等领导与70余位离退休老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肖才伟提到,随着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老年人口的数量越来越多,不少老年人因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此次“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由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联合行动,是切实增进广大老年人福祉的具体体现,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滴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真真表示,滴滴公益作为“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的联合发起方,将继续发挥服务出行的能力优势,同时走进社区,帮助更多社区老人能用、会用、敢用智能服务,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滴滴组织志愿者围绕智慧出行、智慧就医等高频场景,通过手把手操作、面对面交流,为老年人耐心讲授智能手机的操作知识。

  “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是首个全国性的智慧助老活动,活动旨在解决老年人在智能应用技术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为给老年人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在交通运输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滴滴出行已在全国正式开通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4006881700,为老年人提供电话叫车服务。

  同时,滴滴已于1月22日在全国上线“滴滴老年版”微信小程序。用户在小程序内可设置超市、学校、子女住址、医院等10个常用地址,老年人只需选择常用地址,即可实现“一键叫车”,目前小程序“一键叫车”可支持呼叫滴滴快车。

  老年人打车400热线由滴滴客服“老年人电话叫车小组”专项接线。当老年人有出行需求时,可直接拨打4006881700或点击“滴滴老年版”小程序中的“电话叫车”按键,告知客服自己的出发地和目的地,客服会立即帮助老年人用户代叫车。目前,老年人打车400热线可支持呼叫接入平台的出租车,即快的新出租,未来“电话叫车”将覆盖更多车型和服务。

  叫车成功后,平台会向老年人用户发送短信,提示车辆预估到达时间、车牌号等信息;车辆到达后,会再次短信通知用户,并提供司机的联系方式(虚拟号码),如有需要,老年人可直接与司机电话沟通;行程结束后,可使用现金支付或扫码支付。

  同时,滴滴将积极与交通运输部以及各地主管部门沟通,尽快接入交通运输部95128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并为95128的落地提供支持。未来滴滴会不断打磨完善产品和服务,探索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在滴滴出行App设置老年人打车专属入口等功能,以更好地便利老年人出行。

  科技有爱,以人为本,普惠和包容不分年龄。未来滴滴将持续联合社会各界,走进社区、助老机构及其他老年人组织,帮助老年人群更好地融入到数字生活中,并持续收集老年人群的反馈意见。滴滴将持续通过高效易用的产品,为更多人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让老年人的出行更便利、更暖心、更有幸福感。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