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阴霾逼近 欧央行会转向吗
黑客盯上新猎物 全球肉类巨头遭殃
马来西亚全国封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客盯上新猎物 全球肉类巨头遭殃

 

  黑客勒索事件未完待续,这一次被盯上的是全球最大的肉类供应商JBS。当地时间5月31日,JBS向外界表示,公司服务器遭到黑客有组织的攻击,受影响的系统包括美国分部和澳大利亚分部,部分工厂暂停作业。

  “公司立即采取行动,暂停了所有受影响的系统,随即通知有关部门,并启动了由IT专业人士和第三方专家组成的安全小组以解决这一问题。公司的备份服务器没有受到影响,公司正在积极与一家网络安全事故响应公司合作,尽快恢复系统。”JBS在声明中表示。

  JBS称,这起黑客攻击事件有可能会推迟公司与客户和供应商的部分交易。不过,对于其工厂的运营是否受到黑客攻击的影响,JBS没有提供相关情况说明。

  当天早些时候,《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在报道中指出,此次黑客攻击影响到了加拿大一家最大肉类加工工厂的运营。据加拿大食品和商业联合工会发言人表示,周一黑客攻击导致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牛肉工厂关闭一天,该工厂每天处理约4200头牛,占加拿大全国1/4的产能。

  此外,还有报道称,JBS已经因此暂停了澳洲的牛羊屠宰业务。目前还没有JBS的美国业务受到影响的报道。

  JBS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是巴西最大的跨国食品加工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肉食加工企业,年营收超过500亿美元,在财富全球500强中排名第191位,其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拥有肉类加工工厂,全球员工多达24万余人。

  据了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占JBS收入的4%,加拿大业务占3%,其在美国业务至关重要,每年营收占比都超过50%。

  此次攻击发生在美国最大的油气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到黑客袭击后的第三周,这似乎意味着黑客将大宗商品业务纳入了他们的攻击视野。

  此前,在疫情的冲击下,肉类行业深受“重伤”,不少工厂被迫关闭,肉类供应中断。去年,美国史密斯菲尔德、泰森、JBS美国分公司等多家肉类加工厂因暴发疫情而被迫无限期停产,直接导致美国各大养殖场无法售卖牲畜,大量错过出栏期的生猪被安乐死,美国农民无奈扑杀牲畜和家禽。与此同时,各大商超却陷入无肉可卖的尴尬局面,一度导致美国肉价大幅飙升,甚至威胁到了美国的食品供应链。

  而此次黑客攻击,对肉类行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外界的担忧在于,一旦长时间大面积停产,可能会再次冲击全球肉类供应链。

  Thomas Elder Markets的大宗商品市场经理Matt Dalgleish表示,如果停工持续下去,将对肉类出口造成重大影响,全球供应链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考虑到JBS的规模,如果公司暂停生产超过一周,供应链中断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了。

  “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的网络攻击表明,没有哪里是安全的。无论是肉制品行业、化工行业、污水处理行业,抑或索尼这样的全球知名企业,在网络攻击面前都毫无抵御力。”美国国土安全部前高级官员Paul Rosenzweig直言。

  此前,Colonial Pipeline遭到黑客攻击,并被迫关闭了能源供应网络,极大影响美国东海岸燃油等能源供应,掀起轩然大波。当地时间5月13日,Colonial最终还是向黑客支付了赎金以恢复被攻击的系统,前者支付了440万美元的赎金。

  而在Colonial Pipeline之后,爱尔兰公共卫生事务的卫生服务执行局网络系统在5月14日也遭黑客攻击,造成全国多家医院的电子系统和存储信息无法进入。

  Rosenzweig表示,在这个世界上,保持网络安全的唯一方法就是完全拔掉电源。Rosenzweig称,Colonial Pipeline遭遇的网络攻击和该公司所支付的赎金,显然鼓励了非国家行为者去攻击那些可能更庞大、财务上更脆弱的目标,包括JBS。

  Colonial Pipeline被攻击之后,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说,针对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正变得日益频繁。之后5月12日,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加强美国在应对一系列成为新闻焦点的黑客事件时的网络安全防御,并强调了面对高科技间谍和犯罪分子时,美国的公共和私营部门显得非常脆弱。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