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杰股份转型AI算法尝试落败
疑存在内幕交易 天音控股收函后跌停
不要盲目追涨乐视网股票
3上一篇 2021年09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要盲目追涨乐视网股票

周科竞
 

  乐视网股票在退市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交易后股价涨幅巨大,原因之一是投资者预期贾跃亭有还债的可能,但是现在贾跃亭的股权被不断拍卖,他重振乐视网的可能也就越来越低,投资者盲目追高并不可取。

  按照贾跃亭的说法,欠乐视网的钱是认账的,投资者也预期,如果他的法拉第未来能够赚到钱的话,贾跃亭是会重新扶持乐视网的。但是事实或许并没有投资者想象的那么乐观。

  即便是从最乐观的角度来看,贾跃亭在有钱之后还清了乐视网的钱,乐视网是得到了一大笔现金,但是核心业务停滞了这么多年,是否能够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很难说,而且贾跃亭还的钱,能否足以撑得起乐视网的重生也是未知数。到时候乐视网是否还有足够高的价值,并不好说。

  此外,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司法拍卖,由于乐视网在老三板的股价已经达到了较高位置,所以这些拍卖已经成交不少,未来随着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越来越少,那么就算他还清了欠乐视网的钱,还会不会把资源和项目投入到乐视网之中,仍然是未知的,如果他有新的好项目,大可以另起炉灶投资新公司,又何必非要跟乐视网较劲?那么多的其他股东,将会是乐视网重新崛起的最大障碍。

  假如乐视网的股价一直在几毛钱的水平上,司法拍卖也一直流拍,那可能将会是另一种局面,虽然贾跃亭欠债很多,但乐视网股票还在自己名下,还了欠款,股票还是自己的,作为第一大股东加上一些感情因素,重启乐视网还是有可能的。但是随着乐视网在老三板的股价不断上涨,贾跃亭重回的成本大幅增加,此后乐视网或成为贾跃亭有心但无力扶持的“鸡肋”。

  所以本栏认为,乐视网的股价上涨虽然表达了投资者对贾跃亭的期待,但同时也给乐视网的未来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目前乐视网的股价仍然处于市梦率阶段,投资者如果追高乐视网股票,更像是在赌博,虽然说赌博不一定会输,但是在这么高的股价去赌乐视网的重组似乎并不明智。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是终止上市,想要重新上市需要解决的困难要远远超过恢复上市,其中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让贾跃亭低成本拿到足够多的股权,不管是定向增发还是其他投资者让渡,都会稀释掉现有的股东价值,而且还有其他股东投反对票的可能,故当前的乐视网股价已经不属于价值投资的范畴,投资者追高买入还需谨慎。

  事实上,一家公司的创始人是否愿意支付极高的成本去挽救相信自己的投资者,有很多的偶然性,故对于一家不确定性很高的公司,投资者并不适合参与,毕竟从法理上讲,贾跃亭没有必要非得把乐视网拉出老三板,很多事情,投资者并不能要求贾跃亭付出太多。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