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的产能博弈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进入天舟三号
出版信息
双创周启动倒计时 北京会场藏惊喜
网红景点滤镜坑了谁
版面信息
法律顾问
报尾信息
Fintech圈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创周启动倒计时 北京会场藏惊喜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2021年全国双创周定于10月19日-25日举办,本届双创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各地同步展开。

  会场设置方面,设河南郑州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其他省市设分会场。据了解,北京会场由中国科协和北京市政府承办,聚焦“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主题,同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具体到展览展示,北京会场主题展区域面积共8000平方米,包括展示中心西区临展区(6000平方米)和场外展区(2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一批代表国际国内领先水平,体现科技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具备颠覆性、前沿性、突破性的创新创业成果。

  其中,室内展区划分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创造高精尖发展新动能、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新生活、专业平台助力高质量创新创业四大内容板块;室外展区覆盖无人机、智能汽车、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涉及200多个项目,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展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场景化展现北京双创成果。专场活动则重点围绕双创带动就业、改革激发活力等方面,征集策划40余场专题活动。

  据介绍,今年北京会场具备3个特点,首先是紧扣五个更加突出。围绕更加突出创业带动就业量质齐升、更加突出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更加突出改革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更加突出创新创业促进全民共同富裕、更加突出创业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等内容,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体现北京在双创工作中的担当和引领。

  其次是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充分展示北京双创成效,线下举办大众广泛参与的活动,线上平台同步呈现重点活动实况。最后是举办政策宣贯、双创资源对接、创新创业大赛等专场活动,深度解读创新创业政策,普及科技知识,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促进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潜能。

  自2015年起,国家每年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作为双创的永久会场,北京会场已经积累了六年的经验,不断促进科技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要素加速集聚、服务持续升级、成果不断涌现的双创新生态。

  而在双创周活动的助力下,北京也在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构建双创新生态,大力提升创新创业活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例如双创综合实力取得新突破,北京市科技综合实力跃居全球第四,连续四年蝉联《自然》杂志全球科研城市首位。独角兽企业数量达93家,居世界城市首位。

  此外,双创示范基地释放新活力,积极发挥30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标杆作用和带动效应,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体制机制改革打开新局面,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科研管理28条、科创30条、国际人才20条和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等政策,即将印发实施营商环境5.0版,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