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加持 线上“菜篮子”求解高效配送
太古里扩张 泛三里屯商圈显露雏形
鸭绒代替鹅绒被罚 哥伦比亚、加拿大鹅还是凛冬标配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2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古里扩张 泛三里屯商圈显露雏形

 

  北京潮流地标三里屯商圈即将上新。10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三里屯发现,还有一周就要开业的太古里西区已经呈现出内部品牌矩阵,不乏全球旗舰店和首店。同时,不远处的工体复建雏形和商业规划也已经出炉。整个三里屯商圈的业态相比以前更为丰富。分析指出,想要成为首都文化消费新地标和区域发展新引擎,三里屯商圈还需要在人性化软件服务上下功夫,尤其是交通规划,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

  品牌首店、旗舰店云集

  作为三里屯商圈的核心地标,太古里在不断地自我更新。原定于11月2日营业的太古里西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整个外部的围挡已经拆除,内部品牌也有露出。从外面可以看到,目前进驻的品牌有优衣库、迪桑特、MANNER咖啡等。

  三里屯太古里相关人员透露,在西区的品牌阵容中,不乏品牌首店和旗舰店。其中,优衣库为全球旗舰店,迪桑特为全国首家概念空间店,此外还将有NIKE RISE北方首店、陶陶居北京首店等进驻。

  据介绍,太古里西区项目占地面积约4200平方米,可租赁面积约12800平方米,该区域从地下到地上总共11层,其中地下3层,地面上8层。上述人员表示,目前太古里西区已完成全部招商,会在11月陆续开业,西区的定位为三里屯太古里南区的延伸,增强了娱乐与社交属性。

  除了西区,太古里还将向北扩大。不久之前,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古地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改造位于三里屯太古里北区北侧、朝阳区新东路2号的北京公交集团维修场站,为更多的首店、旗舰店提供承载空间。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文化三里屯”的南北纵线,有效实现与北京东北部商圈、商务区之间的联通。

  新工体等地标崛起

  在三里屯商圈,唯太古里一家独大的现象正逐渐弱化,那里花园、机电大院等地标纷纷崛起,让三里屯的标签也更加丰富。据了解,新工体改造复建完工在即,在2023年亚洲杯举办之前,新工体还将为三里屯带来商业新增量。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未来的工体为集体育、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消费载体。其中,新建的地下商业空间将定位为时尚商业配套。相关人员表示,未来新工体还将引进国内外高端品牌首发首秀,成为北京城市的夜经济打卡地。据记者了解,工体会与城市轨道交通无缝连接,商业部分为地铁上盖项目,连通地铁3号线和17号线。

  同时,位于工体对面的世茂工三已经摆脱了烂尾的结局,被中植系收购。不论是未来资产证券化还是自己运营,也都会在亚洲杯和地铁贯通的利好下迎来生机。

  杨蓓蓓表示,不论是三里屯西区开业、工体2022年亮相,还是世茂工三迎来新的运营方,这一系列新变化都将助推三里屯地区成为首都文化消费新地标和区域发展新引擎。

  三里屯太古里相关人员表示,太古里西区整体优化也是未来三里屯区域城市更新发展的一部分,这样能够为北京商圈注入更多时尚活力和消费热点,助力“文化三里屯”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项目联动形成合力

  三里屯商圈的变革对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有助推作用。杨蓓蓓表示,按照北京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总体部署,朝阳区结合区位优势、功能定位和发展特点,促进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双升级”,有力支撑北京市高质量发展。朝阳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

  杨蓓蓓强调,会积极培育新消费品牌,支持本土消费品牌发展。提升区域消费活力,支持重点商圈、特色街区围绕“潮朝阳”持续开展三里屯太古里灯光节、国潮博物馆、冰雪潮之双奥之夜等促消费活动。还将持续推动商圈转型提升,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更新,推动太古里西区改造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的基础贡献。

  想要成为国际消费中心的一分子,三里屯还需要在软件上下功夫。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看来,三里屯商圈内的太古里拥有大量客流和人气,溢出效应较大。所以,伴随周边一些项目的更新和入市,消费者向周围溢出,更多的商业资源能够逐渐承载三里屯商圈的客流。不过,伴随太古里的扩大,整个人性化的交通环境、人车分流的规划以及通行体系的完善,对于整个三里屯商圈提升是至关重要的。

  “在交通环境中,人车不分流会给整个商圈带来很大的交通压力,而且来往行人也不方便,从而可能导致割裂整个商圈各个项目之间的互动。此外,以三里屯太古里为核心的基础上,如何把周边项目和其他的商业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合力,共同去发展才是整个商圈的重中之重。”赖阳表示。

  对于如何形成合力这一方面,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郭增利同样指出,三里屯商圈目前已经拥有一定的人群基础和区域特征,不过,除了太古里之外,其他项目的客流还不够理想,“要借助太古里的影响力,为其他项目带去客流,让商圈内的项目形成联动,才能强化三里屯商圈的特色和地位”。

  北京商报记者 刘卓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