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拿到高盛“救命钱”
AirPods会是苹果下一个爆款吗
央行数字货币破茧还要多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AirPods会是苹果下一个爆款吗

 

  “真香”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话放在AirPods Pro上,也是一样。两个月前,AirPods Pro一经发布,豌豆射手一样的造型、堪称缴纳智商税一样的价格等吐槽铺天盖地,然而“两个月河东,两个月河西”,专卖店里、网上商店和零售门店几乎全部售罄。惊讶之余,一个疑问浮出水面,AirPods之于库克,会像当初的iPhone之于乔布斯吗?

  在眼下的假日购物季中,AirPods Pro成了实打实的赢家。当地时间17日,CNBC的报道称,苹果最新款的蓝牙降噪耳机AirPods Pro自10月推出后便销售火爆,在假期到来之前,AirPods Pro几乎已经在所有网店上销售一空,而在11月,AirPods Pro便已经在苹果的实体店登记缺货。那时候,订购这款产品的用户就已经要等到圣诞节过后才能拿货,但当时AirPods Pro在网上还有库存,塔吉特、沃尔玛和百思买等其他许多零售商的门店里也有库存。

  但现在,AirPods Pro显然已经卖脱销了。现在,想要买到AirPods Pro的最好方式可能就是去eBay,不少人正在出售AirPods Pro,但像是“黄牛”一般,AirPods Pro的价格通常要比正常价格高出至少100美元,每副售价大约350美元,而且还要提防买到假货的风险。eBay最初是一个拍卖网站,日后逐渐发展成一个像亚马逊一样的在线交易平台,一度被人称为美国版“闲鱼”。

  美国市场已经售罄,中国市场也差不多。在苹果的官网上,售价1999元的AirPods Pro的预计发货时间已经达到了4周,天猫的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上,AirPods Pro的购买处也标明,付款后31天内发货。

  “AirPods Pro是黑色星期五和假日季的明日之星。”上个月,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Dan Ives就曾如此预测,按照他的说法,苹果将在2019年出货6500万副AirPods,到2020年可能会出货8500万-9000万副,该数字包括了更便宜的常规AirPods型号。这样的情景与AirPods刚刚诞生时候的情景完全不同,那时候人们更多觉得荒谬,一副小小的无线蓝牙耳机何以卖到如此高的价格?

  数据证实了AirPods的潜力。10月末,苹果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苹果当季营收640.4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136.86亿美元,同比下降3%。iPhone营收下滑已经成为老生常谈,发力服务也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相比起来,可穿戴设备成了最大的亮点。数据显示,当季苹果可穿戴设备营收同比增长54%至65.2亿美元,相比起来,服务方面营收同比增长26%,iPad同比增长10.8%。可穿戴设备中便包含了Apple Watch和 AirPods等设备。

  在iPhone式微已经成为事实的当下,苹果似乎终于找到了下一个增长点。在过去库克领导苹果的这段时间,iPhone越来越没有创新的指责始终不断,上个月,已经在苹果任职27年的首席设计师乔尼·伊夫的离职更说明了这一点,原因在于,2014年,伊夫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若苹果停止创新,他就离开。苹果公布了伊夫离职的消息后,苹果股价盘后跌逾1%,市值直接损失达90亿美元。

  巧的是,近日,库克刚刚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在泰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库克回应称,创新是苹果的基因,正是靠着这个基因他们才越来越强大。而在举例中,库克也不忘强调AirPods,称这款耳机暴风般地席卷市场,此外,他们还发布了电视、游戏等新服务,库克称,这些都是不容忽视的事实。

  AirPods给苹果带来了希望。今年初,正是苹果的灰暗时刻,不再对外公布iPhone销量、正式调低第一财季营收预期、要求各渠道商大幅降低部分iPhone价格、大中华区营收不理想……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然而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苹果似乎正在逐渐走出泥潭。财报回暖,服务业务涨势喜人,再加上AirPods的火爆,库克似乎终于能给乔布斯一个交代了。

  然而总有些问题是苹果始终要面对的。近日,分析师Nehal Chokshi还在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调查数据显示,iPhone 用户流失数量攀升,令人担忧,从安装用户群来看,流失率从5%上升到了9%,而流入率是7%,低于2017年调查得到的13%。

  北京商报记者 杨月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